教你如何選網路花店、挑開幕盆栽?

出門在外走跳,難免會遇到需要送禮物的情況,網路花店這麼多,到底該怎麼選呢?無論是好朋友的新店開幕、同事升官一起合資送禮祝賀、朋友生日等等都需要考慮到這一件事,送一個得體的盆栽不只是要求好看而已,花盆是哪邊做的、方不方便買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要來帶大家認識一下,該怎麼從這麼多的網路花店中挑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間,買份禮物既是祝賀親友也是代表自己的心意,多做一點功課、留心一下,這份禮物絕對會讓自己滿意、朋友更開心,皆大歡喜是最棒的事情!

 

1. 盆栽的賞花期限,可以擺放多久呢?

春漾組盆 多肉植物組合盆栽 開幕送禮盆栽 繽紛多色 開幕送禮盆栽

花禮盆栽是有生命的植物,也有最美麗的觀賞期,所以一定要選擇最新鮮健康的植物去組合而成,這樣送到好朋友那也能讓他欣賞到最完整的美,花禮盆栽主要分四種形式:鮮花、長青型盆栽、多肉植物盆栽、乾燥花盆栽。而一般鮮花的賞花期為一週,所以送開幕最好是要當天早上送達;其他長青型的盆栽,像是發財樹虎尾蘭,都是屬於長年生的植物,也比較耐陰,室內擺放也至少能活半年以上;多肉植物盆栽的最佳觀賞期約一個月,不過因為他們也是長年生的植物,還會因為季節變色變美若是好好讓他們行光合作用且保持通風,還可以看他慢慢長大,也可以欣賞很久唷!最後一種乾燥花盆栽,因為已經是乾燥的,也不會額外再長大,觀賞期較長(只是會漸漸褪色),確實擺放在乾燥且無日照的環境中的話,乾燥花盆栽可以維持他的樣貌很久喔!

 

2. 盆栽有沒有卡片與包裝服務?

教你如何選網路花店、挑開幕盆栽? 開幕賀詞大集合_開店盆栽卡片6 教你如何選網路花店、挑開幕盆栽? 有質感的生日卡片,有肉SUCCULAND3

選擇好喜歡的開幕盆栽後,一定要注意這間花店有沒有賀卡 / 卡片 服務,不然怎麼會知道是誰送的呢?祝賀卡片的內容可是很重要的,無論是中規中矩的四個字祝賀語,或者想要文情並茂的敘寫一段文字給友人,從每一句大家想要祝福的話就知道送禮人的用心,有提供客製化卡片的花店,真是太貼心了!這樣大家的禮物變得更有意義,而卡上如果可以放上表情符號、客製圖案的話更能夠發出有意思的話語,是非常大的加分喔。

除了卡片之外,包裝也是很重要,讓朋友有拆禮物的期待感,跟看到禮物本身的驚喜感!絕對是大家都會喜歡的啊!

 

3. 有沒有提供當日配服務?

日文生日快樂祝賀詞 教你如何選網路花店、挑開幕盆栽? 落地型上帝閣組盆 不能放室內種植的大型多肉植物52

有時候買禮物就是這麼突然,總會遇到這個情況:「啊!怎麼辦?我明天要送禮耶!」想送一盆好看的花禮就又要擔心無法如期送達,所以這個點也是你需要考慮的,有提供當日配的花店也是很重要的,這些當日配的品項也代表著店裡的熱銷款,大家都喜歡,也不怕買錯不好看。當日配服務解決你突發性的需求,讓你送禮物送得好安心!

 

4. 大家買過的評價為何?

有肉 網路花店 評價優良 大家都喜歡 有肉 網路花店 評價優良 大家都喜歡

花店的評價如何呢?現在有很多種方式能夠找到買過的人是否推薦這一家的服務,有三個方式可以教大家如何找到這間花店的評價,俗話說:盛名之下無虛士,這樣送禮也不會出錯喔:

  1. 若是你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鍾意的花店,在購買之前,可以先到  Facebook 搜尋看看是否有經營的粉絲專頁,看看網友給他的評論五顆星的比例以及按讚數。
  2. 如果這間花店是有實體店面可以購買花禮的,也可以在 Google map 這個地圖網站上搜尋他的評價,在出發前看一下絕不會出錯。
  3. 直接在網路上搜尋那間花店的名字,就會有很多資料跑出來囉,或許就有哪位部落客曾經寫過推薦或者不推薦呢。

 

5. 有沒有即時客服溝通

 網路客戶服務協助挑選禮物線上服務訂購盆栽

若想要找專人給你一點送花禮的建議,你可以選擇留 mail 給這間花店,請他回覆你,讓他可以給你一些適當的禮物選擇,當然如果有線上客服最好了!這樣就可以即時溝通,溝通完立即下單,非常便利!

 

6. Made in Taiwan 最棒

台灣製花盆 3D列印花盆花器

文章的第一點有提到 ”花禮的植物“ 挑選 -健康度與新鮮度是最重要的!那你有想過「花禮的盆器呢?」盆器也是組成這份花禮的重要成分,讓漂亮的植物與有設計感的盆器這兩樣成為雙主角,盆器可以是規格化的大量製造,也可以是小量製作的作品。
如果盆器皆是來自台灣的設計、甚至是手作作品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充滿造型感的盆器還有一個特點,即使有天盆栽上的植物的最佳觀賞期過了,依然是一件可以裝飾家中的作品,可以選擇重新種上喜歡的植物,或者拿到有代客組盆服務的花店,將充滿造型感的設計賦予新的生命、新的綠意,所以盆器的造型與製作來源也是應該要考量在內的呢!

 

看完這麼多應該注意的事項,你是否也覺得:「原來挑份花禮盆栽有這麼多需要講究的啊!」

有肉網路花店上述 6 點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喔!而且每一盆多肉禮品我們有肉植栽設計師親手為你服務,從挑選、檢查、搭配與植栽,每個步驟不馬虎,細心且專業的將這份獨一無二的禮物完成,讓收到禮物的人也感受得到這份用心,都能知道多肉植物的美好、體會到肉肉為自己與朋友帶來的綠意盎然!現在就來逛逛: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