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花介紹 加碼告訴你哪裡買!

乾燥花哪裡買?

「乾燥花」其實不只代表著花,這個名詞已經變成所有乾燥裝飾物的代稱,像是乾燥果實、乾燥的葉子、乾燥的樹枝都概括其中,該怎麼買到更多種類、品質也更好的乾燥花呢?我們會推薦你可以到「花市」去走走,台北地區擁有十幾個花市,那麼有哪幾個有賣乾燥花呢?透過這篇文章一起來找到買乾燥花的地方,也一起認識乾燥花的歷史與製作方法吧!

 

乾燥花的歷史

多肉獨角獸乾燥花圈

花,在人類文明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人類從出生到逝世都有花朵的陪伴,同時也啟發了無數的藝術家,有一天,大約是維多利亞時代(十九世紀)時,人們發現乾燥之後的花具有別樣的復古美感,於是乾燥花也開始登堂入室了!如同開頭所提到的,乾燥花已經成為一切乾燥裝飾物的總稱,隨著近年乾燥技術的持續進步,也擴大了乾燥花的領域,台灣近年也趕上了這波流行,很多新的乾燥花店品牌接連開幕,這種新型態的美感很值得欣賞一番。

 

5 個買乾燥花的理由

乾燥花圈課程

  1. 鮮花壽命短,乾燥花可延長賞味時間。
  2. 凝固華麗的時間,將那份美感延續下去。
  3. 獨特的復古美與雅致感。
  4. 不需特別照顧、好維護。
  5. 搭配花瓶即可簡單成景。

 

最好買乾燥花的地點:內湖台北花市

乾燥花販賣 乾燥花介紹-內湖花市-乾燥花店

如果要找到最多的乾燥花品項,哪裡都不用想,來內湖花市吧!一般人對內湖花市中蓬勃生命力的鮮花較有印象,可是這個印象可以稍微反轉一下,因為美麗而靜立乾燥花也進駐到這裡了!有好多間乾燥花店販賣著色彩斑斕的染色乾燥花、永生花,內湖花市所擁有的乾燥花蒐藏之所以迷人,因為這裡像是乾燥花的一級戰場,競爭激烈的花店之間也持續激盪出不同的乾燥花之美,要買乾燥花束絕對不是問題,就算是乾燥花盆栽也可以訂製得到。

 

乾燥花介紹-內湖花市-皇帝花 乾燥花介紹-內湖花市-2

來到內湖花市買乾燥花的最大好處就是:一次備齊,幾乎沒有你找不到的東西,永生花、乾燥的果實、樹枝都有,甚至連包裝材料都可以一次買到。以切花與切葉來說,內湖花市是有批發業務的,所以如果要大量購買乾燥花或者批發的話,也可以來這裡問問看喔。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4:00 – 12:00 (週日固定休,詳細休市時間可看官網)
  • 電話:022790-9729
  • 注意事項:自行有交通工具較易前往,有時地板會潮濕有泥水,可斟酌是否避免穿著白色衣物。

 

複合式的買花行程:台北假日假建國花市

乾燥花介紹-建國花市-乾燥花店 乾燥花介紹-建國花市-乾燥花球

建國花市的乾燥花種類選擇絕對沒有內湖花市多,但是到這裡買花,貴在有趣,因為建國花市中有的攤位位置每半年就會來一次抽籤、洗牌,所以你每一次到建國花市找乾燥花時,是有機會要再「探尋」一番的,有時候也會迸出新的乾燥花店,增加逛街的新鮮感。

 

乾燥花介紹-建國花市-乾燥滿天星

建國假日花市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市中心、交通方便,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包圍著建國花市,當你逛完這些乾燥花益店、買完花,帶著美麗的戰利品搭上捷運、公車都很方便,帶著花拿去送人也很方便呢!

  • 地址:建國高架橋下,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6 號出口左轉朝高架橋走去
  •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9:00 – 18:00 (過年前夕通常會延長營業時間)
  • 電話:022702-6493
  • 注意事項:開市時人潮較少,中午過後人潮較為擁擠,夏天有時會較悶熱。

 

地區型乾燥花採買點:板橋花市

板橋 乾燥染色滿天星

前面介紹的兩個乾燥花販賣點都在台北市,對住在新北市或者台北比較靠南邊的人來說,還有一個選擇就是板橋花市,板橋花市的好處在於不需要等假日、或者想辦法前往交通較不方便的內湖花市,在這裏就是一個方便。

 

乾燥花介紹-板橋花市-台北買乾燥花

不過板橋花市的乾燥花選擇相對大型花市會較少一些,畢竟是地區型的花市,販賣的花材可能就會比較大眾、常見一些,急需拍照的小道具或者剛好缺一個染色、乾燥的滿天星卻不知道該去哪裡買時,板橋花市絕對是很方便的選擇喔!

  • 地址:板橋民生高架橋下,靠近捷運新埔站 2 號出口。
  •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9:00 – 17:00 (過年前夕通常會延長營業時間)
  • 電話:022968-6911
  • 注意事項:周邊停車不易,建議搭乘捷運前往。

 

景美公館的乾燥花採買點:台北花木批發市場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介紹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的乾燥花選擇也不會太多,不過因為這裡位於大樓之中,逛起來的舒適度是很夠的,明亮、且乾淨是台北花木批發市場的特色,像是染色的乾燥滿天星也都會有,很適合住在景美、公館地區的乾燥花愛好者來走走。

 

台北景美買乾燥花去處 萬隆、公館買乾燥花推薦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有些乾燥花已經組合成乾燥花束了,也有一些乾燥花盆栽的陳列,滿適合直接買來送給情人,除了乾燥花,也有為數不少的蘭花盆栽、香草植物,如果順道來逛逛也是可以的唷。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 15 號
  •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9:00 – 18:00
  • 電話:028663-3565
  • 注意事項:二樓資材區會比較昏暗,硬體設施感覺比較老舊

 

乾燥花保存、照顧方法

乾燥花與多肉花束

你可能沒想到乾燥花也需要照顧?一般的盆栽照顧是為了他的生命的存續,而乾燥花的照顧目是為了拉長它的觀賞時間,置於稍微乾燥、通風、沒有直接日照的地方是最棒的環境,太濕,可能會有發霉的危機、太乾燥,可能會讓質地變得更易脆、多日照,會讓顏色褪色的速度更快。

過了觀賞期的乾燥花會很容易碎掉,收拾時要小心不要大力揮動,免生後續打掃的困擾。

 

乾燥花與永生花(不凋花)的差別?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二樓的乾燥花販賣

乾燥花是將鮮花脫水乾燥後的產品,永生花(也稱作不凋花)呢,則是將鮮花透過許多特殊的製作程序後,讓永生花能夠保持鮮花的顏色、質感、形狀,並將保持時間拉長至一到兩年的時間,乾燥花與永生花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我想最讓人混淆的莫過於「乾燥花是否也具有永生的意涵」這一件事情了,不過經過我們的解說,希望能幫助你理解它們兩個的不同,以及可以理解價格為何可以落差這麼大了。

乾燥花更適合裝飾空間、永生花適合裝飾局部的範圍。

 

加碼:DIY 乾燥花製作方法

板橋買乾燥花店

能夠在家 DIY 乾燥花的製作方法大體上有三種:

  1. 倒掛乾燥:所需材料就是繩子與一個可供吊掛的地方。
  2. 乾燥劑:製作後需放在玻璃容器內可保存較久。
  3. 壓花:傳統的方法之一,所需時間約二到四週。

對多數想 DIY 乾燥花的人來說,易上手程度也很重要,在這邊就針對最簡單的「吊掛乾燥」來做說明,最重要的是放在通風處,可利用電風扇或者乾燥機加快速度,放在照得到陽光的地方會比較褪色,如果是陰乾,可以比較保留原色(但還是距離鮮花有段距離),看你比較喜歡哪種程度的褪色而定,大約掛兩週到三週就可以完成了,等到乾燥好,家裡如果有髮型的定型噴霧,也可以稍微噴一些在上面幫助定型且防止脆化。最後,看你是要把這些乾燥花在染色、還是綁成花束都可以。

多肉植物、百合等含水量豐富的植物、花卉會比較不適合當乾燥花的材料喔!

 

乾燥花的壽命?

乾燥花介紹 加碼告訴你哪裡買! 聖誕節多肉小屋工作區域 1 複本 6

乾燥花聽起來是一個整體,不過不同花種的乾燥花的壽命也會不同,像是最經典的乾燥玫瑰,大約兩到三個月之後會喪失觀賞價值、最樸質的棉花則可以放置數年,有的乾燥漿果、松果甚至可以說是永遠都不會壞掉呢,這些時間就是乾燥花的壽命極限,若要延長它的壽命,就要遵守照顧它的方法喔。

乾燥花壽命結束之後,會慢慢碎裂開來,如果你是掛在天花板上,發現地上有碎屑時就差不多囉!

 

結語:快來接觸花草世界吧!

大安區花店 乾燥花束

花與我們的生活是這麼息息相關,乾燥花走入生活可以增添一些生活情趣在裡頭,有報導指出,透過花、植栽能夠提昇人們的精神並改善心理健康,讓我們一起接觸自然的美好形式吧!

 

有肉店門口,多肉植物牆與大型仙人掌佈置,修_1113 乾燥花介紹 加碼告訴你哪裡買! 51685712 2462250730455675 1164324355014918144 n

我們是「有肉」,一間在台北大安路週邊與微風南山有個店中店的多肉植物與台灣設計師盆器禮品店,我們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想要分享這些資訊給大家(雖然我們沒有在賣乾燥花),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喜歡花、草、植物,很高興認識你,如果有開幕送禮、生日禮物的訂花需求可以到我們的網路花店看看,如果想要看看企業禮贈品、Team Building 包班課程也可以跟我們聯絡~

 


有肉 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