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送禮推薦&醫院禮儀須知

探病送禮

探病送禮是一種給予病人「支持」與「致意」的方法,不過送禮這件事,除了準備禮物之外,贈送時的禮儀與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篇文章將會推薦大家幾種療癒、好照顧的植栽,還會告訴大家關於到醫院探病的禮儀須知唷!

將探病的整體,視作一次「給予病人的體驗」去思考,就能夠大略知道該做什麼、什麼不該做了。

 

8 件不要在探病時做的事(醫院禮儀)

醫院禮儀笑臉 探病送禮推薦&醫院禮儀須知 14124433 1374647722549320 5064551107282148751 o

  1. 不在生病時去探病 – 通常病人的抵抗力會比平常弱。
  2. 不討論恐怖的病情案例 – 不應讓病人更加緊張。
  3. 不代替病人發表感受 – 讓醫生與病人直接交流。
  4. 不與醫生爭執治療方式 – 尊重專業。
  5. 不吃醫院給病人的餐點 – 這是判斷病人食慾與營養補充的一種途徑。
  6. 不要過度情緒化 – 控制自己的壓力。
  7. 不要忘了尊重病房室友- 降低音量與避免製造噪音。
  8. 不過度頻繁拜訪 – 讓病人好好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總之,沒有人比病人的感受更重要,主角是病人,自己不管對什麼醫療器材驚訝、憂慮,對什麼人事物特別看不慣,都不必要傳達出來(除非病人希望你這麼做),好好的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協助建立對於康復的自信心。

 

探病送禮推薦:療癒植栽

探病送禮推薦&醫院禮儀須知 0807 %E5%A4%9A%E8%82%89%E9%80%81%E7%A6%AE%E8%8A%B1%E8%97%9D%E6%A1%8C%E8%8A%B1%E6%9F%A5%E6%9F%A5%E8%8A%B1 045

探病要送什麼呢?這個煩惱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經歷過,雖說心意最重要,只是送營養補充品與水果往往不一定跟服藥的狀況能完全契合,有閱讀習慣的人越來越少也難送書,我們推薦植栽,推薦的原因是因為根據研究,若病房中有植物往往能帶給病人許多正面的影響,包括降低壓力、加速癒合等,只要選定好照顧的植物就沒錯。

 

能放在沒有窗戶的療癒盆栽

虎尾蘭適合擺放在居家環境中 虎尾蘭送禮盆栽

金邊虎尾蘭是 NASA 認證能夠淨化空氣的植物之一,照顧方式也很容易,每 3 週澆水一次,不需太頻繁給水,適合放在病房內,就算忘記澆水也會活得很好!(點此購買)

 

簡約大氣的水泥盆栽 寶扇虎尾蘭醫院送禮

有肉網路花店獨家販售,獨特的寶扇錦虎尾蘭盆栽

虎尾蘭可是有很多種品種的,尋找好照顧又有張力的植栽,怎能錯過這一品寶扇錦呢!單片葉子最大可達 25 公分寬,生長速度慢,也因如此才珍貴。擁有漂亮的黃斑寶扇錦虎尾蘭是不多見的,是品耐陰、室內種植也沒問題的多肉植物喲。

寶扇錦虎尾蘭與水泥盆的花禮搭配,有肉獨家販售,點此購買

 

 

能擺在靠窗床位的療癒盆栽

玻璃鑲嵌禮物 玻璃多肉組盆 多肉植物 多肉 白屋帽子 斑馬鷹爪 提拉米蘇 金手指

若是採光很好、有大片玻璃房間,那伴手禮也可以選擇和那裡相互輝映的玻璃屋系列,台灣設計師親手將玻璃一片片以鑲嵌方式組建成無暇的透明空間,猶如一幢美麗的溫室。色彩豐富的肉肉種在一起如同小小生態花園,不同顏色的介質分層擺放,利用玻璃清透展現出悉心與巧思。

我們希望這份祝福盆栽足夠療癒人心。(點此購買)

 

擁有好祝福花語的多肉盆栽

探病送禮推薦&醫院禮儀須知 有肉:台灣盆器 植栽新設計(2020 第一季)土口作品6 探病送禮推薦&醫院禮儀須知 珊瑚大戟綴化3

以自然的景緻作為創作的主題

搭配一般常見的珊瑚大戟與綴化的珊瑚大戟,象徵山林中的無限可能,走入山林間,有時我們認為是所見之物就是如此,但自然總是能給予我們更多的可能。

珊瑚大戟的花語:大戟科的珊瑚大戟,花語為大吉大利,祝福友人天天大吉大利,是盆有意思的多肉花禮唷!(點此購買)

 

 

5 句簡單的探病祝福語

早日康復

  1. 早日康復!
  2. 祝快樂安康。
  3. 希望你能夠快快好起來。
  4. 工作誠可貴,健康價更高!
  5. 祝你早日康復,天天好心情。

如果覺得這些短語還不足夠表達心意,也可以看看我們推薦的其他祝福語

 

或者親自到台北門市挑選

台北禮品店 大安區花店

有肉自 2015 年在台北市大安區開始成立第一間實體店面,現在也提供代客送花的服務,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有質感、有設計感的植栽禮物。

有肉網路花店還有很多盆栽的選擇,你可以點下圖繼續逛逛,或者加入我們的線上 LINE 客服:@succuland,跟我們聊聊,幫你推薦適合的禮物囉!

 

探病送禮推薦&醫院禮儀須知 wedo banner 送禮品味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