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現代的禮品包裝起源於 1917 年的美國堪薩斯城,從一間曾在聖誕節期間,卡片與禮品都銷售一空的禮物卡片店 – Halls Brothers 開始,在那一年聖誕節,當祝賀卡片與純色包裝紙都賣光的時候,店家突發奇想,拿著信封袋內的印花出來賣,這一個舉動改變了禮品包裝的世界。

在這篇文章裡,可以完整認識到禮品包裝的起源唷!

 

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0212 Edwin 企業春節禮盒 031 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0212 Edwin 企業春節禮盒 041

禮物包裝的現況

現代禮物禮品包裝紙行業的市場規模約超過 600 億台幣,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市場,大到簡直是可以建構起自己的世界,而這個禮品世界是怎麼開始的呢?當你想到這件事時,你可能很難想像,在過去,用漂亮的包裝紙來包裝禮物還是一件奇怪的事呢!

 

Hallmark 創辦人&Hallmark 禮品包裝紙介紹

禮物包裝的起源者 – Halls Brothers

(圖片取自 Hallmark 官方網站

現代禮物包裝就是由 Halls Brothers  開始的,這間公司由一對兄弟 Joyce Clyde Hall 與 Rolie Hall 於 1910 年創立,一開始專注在明信片的販售,直到 1915 年的一場大火,燒毀了公司的所有產品,但他們不願向命運投降,他們決定遷址再把店開起來,這一次,他們決定投資印刷機,並開始印製屬於自己的產品 – 明信片。

 

禮物包裝的發明 - 法式信封內裏

在 1917 年的聖誕節發明了現代禮物包裝紙,因為純色的包裝紙都賣光了,在這個狀態下他們緊急的發揮了自己的即興創意,將法式信封內裏的花紋印刷出來當作包裝紙賣,結果發現賣得更快了!這一個發現讓他們決定開始設計自己的圖樣包裝紙來販售,不再只是賣明信片了,也開創了禮品包裝紙的新頁。

 

Hallmark 台灣介紹

禮物包裝的現在 – Hallmark&幾個演進

Hallmark 則是 Halls Brothers 現在的品牌名,起因是他們在 1928 年時將 Hallmark 作為一種品質標示印製在每張卡片的背後,象徵著品質與創辦人的名字標示,還發明了現代卡片的陳列販售方式,過去是放在抽屜裡,必須低頭挑選卡片,他們決定將卡片拿出來擺在視線所及的地方,方便拿取與觀看,這個創新也延續至今。

Hallmark 現在也透過電商的方式把卡片賣到世界各地了,台灣也有代理商唷。以上是關於禮品包裝紙起源的故事。

 

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E5%A4%9A%E8%82%89%E6%A4%8D%E7%89%A9%E5%AE%A2%E8%A3%BD%E5%8C%96%E7%A6%AE%E7%9B%92%E5%8C%85%E8%A3%9D3 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0906 AHA品牌經紀客製化禮品 044

台灣的盆栽禮品包裝

人在各種節日裡的禮品選擇中,總是離不開植物盆栽,因為送植物總是一種最中性的選擇,盆栽禮品可說是最新的禮品趨勢,美麗健康的植物搭配台灣設計師盆器,再加上精緻的包裝設計,就是一種「植入永續」的意象,讓冰冷的水泥城市裡多一道美麗的風景。

我們是有肉 SUCCULAND,協助許多品牌規劃綠意植栽的企業禮品,如果對這種新型態的企業禮品有興趣的話,也歡迎直接聯絡我們討論唷!

 

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新光三越有肉快閃店 30 30 禮物包裝紙的歷史介紹 0215 Benz %E8%B3%93%E5%A3%AB%E8%B3%9E%E8%BB%8A%E7%A6%AE 023

企業禮品客製化、包裝客製化: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