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凌晨景點】越南河內廣巴花市

河內花市介紹

這一篇文章要介紹河內最大的花市給大家!每一個喜歡親近自然與植物的人,總有自己的私房花市行程,在台灣,我們的習慣是享用完一頓豐盛的早午餐之後,才會慢慢的地走向花市,在出國困難度直線下降的現在,你有想過出國時順道拜訪當地花市嗎?一起來看看越南的吧。

 

越南河內最大的花市:廣巴花市

【河內凌晨景點】越南河內廣巴花市 越南河內廣巴花市探索 8

廣巴花市 Quangba flower market ,準確來說會比較像是批發市場,它也具有台北內湖花市的功能,彙集了大量的進口、在地生產的花束在此處販售,在凌晨兩點到五點是整個交易最活絡的時候,等到天亮時,批貨的人們漸漸地散去,相形之下變得好逛,不過熱絡的交易氣息就會少了一些。

 

廣巴花市葉材類 河內廣巴花市 玫瑰花

廣巴是一個非常不為台灣人所知的花市,在中文世界裡幾乎是沒有它的資料,而我們在規劃越南河內之旅時,心裡就打定主意要找當地花市走走,要知道我們平常的生活可是跟花市有很密切的互動的,休假時不考察一下對不起自己呀!

 

廣巴花市的葉材販售

越南花市 麒麟葉

廣巴花市與大多數的專業花市一樣,除了賣切花之外,也賣著大量的葉材,要完成一個花藝作品,除了漂亮的花朵之外,襯托豔麗的綠葉必不可少,讓我們驚訝的是,選擇也是非常多樣的!

 

廣巴花市星點木切葉 廣巴花市 火鶴花與尤加利葉

有些甚至是台灣都比較少見的材料,滿有意思的,賣葉材的河內人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也特別安靜,就像靜靜襯托著紅花的綠葉那樣,比較少聽到他們在現場的叫賣聲。

 

廣巴花市的花朵包裝

【河內凌晨景點】越南河內廣巴花市 越南河內廣巴花市探索 5

之前看書時看到說,越南人會用香蕉花入菜,這一次去了河內的花市也想要找找看有沒有香蕉花,可惜後來沒有找到,看到一束一束用白紙包著的玫瑰花,跟台灣多數以塑膠袋包裝不同,河內的包裝形式,跟小編之前在泰國清邁的花市裡看到的一樣,使用紙張包裝對環境也是比較友善,看久了也別有一種溫度。

廣巴花市的蘭花 河內菊花批發

販賣的花材除了玫瑰花以外,也有蘭花與菊花、繡球花、康乃馨、薰衣草等等,不過廣巴花市幾乎沒有販賣盆栽,如果是想要去看看小型的盆栽植物的話,不推薦來這裡看喔!

 

去廣巴花市的交通方式

【河內凌晨景點】越南河內廣巴花市 越南河內廣巴花市探索 21

唯一推薦搭計程車前往,但請一定要用叫車的,我們去的時候大約是凌晨一點多,因為太相信當地的計程車司機,不用手機 APP 招車,隨意在路邊攔了一台,事後證明我們在算車資的時候,被強加了一個零,花了近台幣一千元,實在是增添了不少回憶的豐富度呢。

 

河內花市私房景點 河內的機車工作者

花朵離開廣巴花市的方法呢,這裡的批貨者大多用機車與腳踏車運送這些花材,不管是嬌貴的玫瑰花還是比較粗勇的百合花都是一樣的,有時也會看到人擔著走的,夜晚的低溫也可以有一點點冷鏈的作用,跟台灣大多開車運送有很大的不同。

 

廣巴花市的工作者

【河內凌晨景點】越南河內廣巴花市 越南河內廣巴花市探索 23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跨年時期,因為河內的緯度實際上跟台北幾乎是一樣,所以溫度也是一樣的,在花市工作中的人們大多戴上了護耳或者頭套,減少暴露在外的皮膚。很多工作者的年紀感覺很輕。

河內烤火取暖 廣巴花市的食物

冬季的越南河內路邊,隨處可見到烤火的取暖區域,不管是在繁華的舊城區還是遠在郊區的廣巴花市,就地放著不要的木材與家具就烤起來是很常見的,有時還會看到當地人順便烤一烤玉米來吃。右邊的圖片是廣巴花市內少數的小吃店,當然賣著河粉。

 

廣巴花市的照片集錦

菊花 廣巴花市馬路

左邊的光亮就是廣巴花市,右邊主要是旁邊的大馬路,很多批貨人都在這邊整理花。

 

花市 薑花 箭羽竹芋與黛粉葉

麒麟葉、箭羽竹芋、黛粉葉的切葉,台灣的花市也很常見這三種。

越南玫瑰花 繡球花與果實

越早去,越有機會看到來自郊區的花農一車車進到花市中,看他們把花卸貨拿下,白天去的話就會看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們。

 

推薦廣巴花市的 3 個理由

廣巴花市推薦 河內的乾燥花

  1. 體驗在地:要體驗在地的生活,就一定要往市場去。
  2. 雙重饗宴:視覺的刺激與嗅覺的刺激在這裡同時擁有。
  3. 觀看城市讀不同角度:以不同的時間觀看河內這座城市。

 

越南的新年慶典:Tet Festival

廣巴花市腳踏車

花對越南人的新年來說同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跟台灣的花市一樣,每到過年也會有一些特殊之處,以台灣的花市來說,會延長營業時間,加上綻放的長壽花與有諧音意涵的銀柳,以越南來說,會有很多桃花及梅花的枝條,也會有特殊的營業時間。

 

河內廣巴花市之外

廣巴花市內的在地花店

河內的近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市場:龍邊市場,那裡也有一部分的花市,不過更多的是蔬果、食物等等,如果要感受當地市場的氣息也可以去那邊走走。

 

  • 廣巴花市 Quảng Bá Flower Market 在 Google Map 上的確切位置
  • 地址:236 Âu Cơ, Quảng An, Tây Hồ, Hà Nội 100000越南
  • 營業時間:1:00 a.m. – 07:00 a.m.

 

以上就是我們跑去越南河內的花市遊記,很高興你跟我們一起經歷了這一段時光。我們是有肉 SUCCULAND,一間成立於 2015 年的多肉植物禮品店,座標在台北市大安區。看完越南的花市還不夠過癮嗎?我們推薦你一起來看看台北的六個花市介紹,或者來實體店面看看我們、網路花店看看禮品喔!

多肉盆栽禮品店 【河內凌晨景點】越南河內廣巴花市 wedo 夏日音樂祭 03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