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豔紅花朵的仙人掌:緋花玉

緋花玉

緋花玉開花了!沒想到仙人掌開花的樣子這麼漂亮!每到夏天,仙人掌開始開滿各式樣鮮豔的花朵,其中注目度最搶眼的就是緋花玉了,這麼讓人驚艷的仙人掌,不是神魔之塔的任務唷(愛開玩笑),一定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一種仙人掌:

緋花玉生長習性

仙人掌科裸萼球屬,裸萼球屬很容易從花上来辨認。他的子房和花筒上生長有寬而鈍的鳞片,而花腋處光滑。習性强健,喜愛陽光、耐乾旱,夏天為開花季節,開花時期需要適當的水分及陽光来供應花蕾,病蟲害極少,很適合新手及一般家庭種植。

仙人掌緋花玉開花,特殊的艷紅色

緋花玉仙人掌適合澆水方式

  • 戶外種植時,陽光夠!1-2週澆水一次,可抓住一個大原則:土乾再澆透。
  • 室內種植,因陽光需求度不高,1-2個月澆水一次,生長速度慢,亦不易開花。

 

緋花玉這一種仙人掌開花時,會看到他的花苞有一個很大的體積,是非常有份量的感覺   緋花玉仙人掌的分辨方式

緋花玉辨認方式

  • 植株呈扁球型,表面為墨綠色,具棱數量7-11瓣(直徑7mm)。
  • 刺為刺針狀,每個刺座有5枚灰色周刺、中刺一枚(稍粗,顏色灰白或褐色)

 

適合多肉植物、仙人掌新手種植,是非常可愛也很好照顧的一種喔

「緋花玉」新手推薦種植 ⭐ ⭐ ⭐ ⭐ ⭐

以上就是緋花玉的介紹,是不是真的很療癒!若下次有在花市或來有肉看到他,推薦你可以帶一盆回家種~期待他每年夏天開花的美麗模樣!或者你已經擁有他,可以來挑一個好看的水泥盆器來種他,網路商店盆器專區歡迎來逛逛!另外說到神魔之塔的任務,啊不對,是如果對多肉植物的手作課程感興趣,也可以到我們的網路花店看看喔!

或者來了解常見的 20 種人氣仙人掌介紹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