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LED 植物燈介紹

植物燈的選擇相當多,但「植物燈有沒有用」一直困擾著許多尚未使用的朋友,我們使用植物燈相當久了,但口說無憑,讓我們以影像記錄真實,讓植物燈下的植物成長紀錄呈現給大家看,這樣一來,每個人都有信心在家使用顏色美,顯色自然的植物燈了!

這次使用的產品為 OURA 桌燈 與 一盆多肉盆栽,種植四種景天科的多肉植物:虹之玉、福兔、雅樂之舞、虎斑伽藍葉。主要觀察光照時間、距離、澆水頻率,景天科的多肉是否有徒長或掉葉、植物是否有如期生長。

 

植物燈有用嗎?挑選多肉組盆測試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1207OURA 植物燈使用紀錄

選擇了水泥盆栽品牌泥在的盆器,植物選擇是虎斑伽藍菜、虹之玉、雅樂之舞錦為主的組合盆栽,多肉植物小巧精緻正適合桌燈的使用,放在室內也不會因為生長過快而導致需要時常修剪,維護性較低,會是很省事的室內綠意造景。

  • 植物燈光照距離:25 cm
  • 每日植物燈照時間:8-9 小時

 

植物燈有用嗎?第二週就有用了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1214.OURA 植物燈使用紀錄jpeg

植物燈照第二週,調整光照距離,縮短為 19 cm。澆過一次水。會發現在經過兩週的植物燈照射之下,虹之玉底部有一、兩片老葉耗葉,且植株頂端的生長點有長新葉,這意味著植株正在消耗老葉儲藏的養分轉而生長新的根系中,另外的,虎斑伽藍菜中心的新葉子也有變大,植物燈在第二週就發揮作用了!

 

植物燈有用嗎?能讓植物開花的植物燈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1225 1OURA 植物燈使用紀錄

可以看到虎斑伽藍菜的中心抽出花梗,要準備開花了!植物在光照條件好、氣溫適宜時會開花,這就是證明植物燈有用的另一個紀錄。虹之玉持續長新葉,且狀況良好並沒有室內養殖常見的掉葉情形。

 

植物燈有用嗎?第四週的花梗持續抽高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0104OURA 植物燈使用紀錄2

中間紫色的伽藍葉花梗抽得更長了!本週開始調整照射距離為 12 cm,因為前兩週已經有了明顯生長,也同時改變光照距離實驗看看是否有其他不同的可能性。與上次澆水間隔近三週,入盆後第二次澆水,植株狀況皆無異狀持續生長中,我們室內有加裝循環扇,24 hr 流動,加上植物燈的照顧下,植物持續生長新葉子,非常有成就感!

 

植物燈有用嗎?第五週的結果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0114 植物燈植物紀錄照001 拷貝

虎斑伽藍菜持續在花苞的發育中,虹之玉的新葉子節間距離緊湊扎實,所有植物的狀況都很穩定,漂亮有朝氣!雅樂之舞錦葉緣變得更粉紅,較無明顯成長狀態,一樣的,植物燈有用。

 

本次植物燈使用介紹:OURA 桌燈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巨型恐龍化石盆+OURA植物燈1

兼具植栽光照與室內照明功能的高質感燈具

OURA 燈具光源設計除了專注於室內植栽補光照護外,亦十分著重與室內環境風格的適用性與搭配性。光源採用如日光般的自然暖白光色調,不論是植栽補光或是空間照明,皆能自由搭配運用不受約束。藉由我們的實際觀察記錄,來讓消費者更了解他的好喔!

 

設計各種燈飾尺寸

植物燈總覽照

OURA 室內植物燈有多款尺寸,吊燈、桌燈、軌道燈、立燈、嵌燈,皆可依照室內擺放需求增添使用。

 

植物燈實驗結語:植物燈有用,可考慮添購

每天曬植物燈有用嗎?這是有肉的親身實驗 Growers Essential相關商品 精品植物燈具1

OURA 植物燈兼具「效果」與「美感」,讓植物能享受這柔和的光照,植物沐浴在舒服的光照下,也設計出能讓人享受的造型美學,這是設計師心中「最美植物燈」的樣子。至於哪裡買得到植物燈呢?可以透過以下途徑:

 

歡迎親臨展示門市感受

OURA 室內植物燈 - 桌燈

OURA 室內植物燈已展示於有肉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實體店面,歡迎親自蒞臨,現場感受植物燈的美!

在展示現場,可以親身感受到 OURA 植物燈投射出來的柔和舒適光感,彷彿初晨陽光灑落的體驗,就算不照植物,對於室內環境的氣氛營造也相當適合,讓這燈具除了提供給植物生長的需求外,也可以使用於居家閱讀、休憩場所的照明。

有肉 SUCCULAND
  •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電話 / 02-2701-7257
  •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3:00-18:30;週六及週日 11:00-18:30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