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疫情邁入第二年,在臺灣航線尚未解封前,為數不少的臺灣人都在想:臺灣哪裡還有什麼好玩的?因為我們控制得宜,社交行為也能如往常般繼續活動,而在這兩年我們的團體包班活動,也因應大家的需求,規劃了超過 40 種多變化類型的「植栽活動」。這一篇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心傳動物醫院在有肉參與的「植藝團隊體驗」活動花絮照片,有競賽、有歡樂也有多肉植栽,一起看下去吧!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1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19

疫情之下,打破舒適圈的團體活動

這階段的活動內容主要是帶領大家認識不熟悉的領域 – 植物辨別,在 DIY 組盆之前,先來好好欣賞、瞭解及記憶,藉由講師的圖片解說,請學員用自己的方式記下(可以是手寫、畫圖案),接著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有肉店內、店外的每一種多肉,並統整起來。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20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24

團隊的默契與分工這時候就發揮作用了,每個人將自己所記下的細節丟出,確認拍照並完成任務。在台北大安區可以做到這樣親近自然的團隊活動,非有肉莫屬了!我們有超過上百種的多肉品種讓參與活動的同仁看得到、摸得到,植物就是大自然的語言,能釋放出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注意力恢復理論」(attention restoration theory)裡面有提到,透過植栽與手作放空,能讓人的注意力再一次得到補充,為體恤員工平時工作的辛勞,也讓家人了解公司對家庭生活的重視,選擇別於以往,能夠療癒人心的活動是非常推薦的唷。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44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48

擁有好心情,多肉植栽的團體活動

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分布在土壤中的腐生菌牝牛分枝桿菌能夠讓人抗焦慮、增加抗壓力。科學家發現,將牝(音同聘)牛分枝桿菌注入老鼠體內,有注入細菌的老鼠焦慮與恐懼的反應較少,面對威脅時能有更好的抗壓力表現,牝牛分枝桿菌會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而血清素會使他們感到更舒服放鬆,來參與一場多肉植栽的手作體驗,說不定你正在替體內收集好菌呢!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46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心傳動物醫院teambuilding 47

在這個環節每位學員都可以親手體驗到植栽的樂趣,從挑選盆器及植物、介質分層運用、多肉植物脫盆清土、種植到新盆器上、養護方式教學,每個環節都會親手體驗與教學討論,讓學員動動手也動動腦。藉由一場手作活動,即是園藝治療的開端,將完成品帶回家,在每次的照料、觀察植物的生長,就是讓生活平靜紓壓的好方法喔!

 

疫情時代下的團體活動,照顧夥伴的心理健康 大型多肉主題課程

疫情下團體活動的可能性

舉辦團體活動、部門活動日對員工來說當然有正面利多,在疫情時代下公司位員工做的事若也能照顧到員工的心理健康,也是能提昇工作效率。可以利用這一段體驗時光去放鬆且獲得新知、新的刺激,最後從這些活動裡得到一些體悟,選擇具有創意、前瞻性的活動當然是最有意思的。我們已服務許多 500 大企業組織舉辦相關活動,得到了許多正面的回饋。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我們企業活動的介紹網頁,或者直接連絡我們唷。

 

團體活動專案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