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專用土:泥炭土

進口泥炭土
喜歡多肉的你,一定遇到過泥炭土,不過常常都是扮演著要被換掉的角色,因為換土的重要性是這麼的高!純以「泥炭土」為主的介質真的很不適合多數多肉植物的生長,但是當作混合介質中的一員時,他卻搖身一變成為很棒的成員了。

將泥炭土混合在介質(土壤)內可以大幅度改變土壤的保水性,高品質的「泥炭土」也會減少結塊的機率,你瞭解它嗎?想知道它的使用方式怎樣才是最正確的嗎?接著看下去囉!

 

保水性與有機質:泥炭土

多肉植物專用土:泥炭土 0218 新介質成分介紹 037 1

  • 泥炭土( Peatmoss ),常常搞混於培養土,兩者差別在泥炭土主要原料都是苔蘚為主,培養土則是針對不同植物而特別推出的混合介質的總稱,不局限於泥炭土。
  • 產於德國與立陶宛,混合白泥炭與黑泥炭土而成,呈深褐色、細緻質地的介質。
  • 有機植豐富,內涵豐富微生物菌,可提供豐富的營養給植物,我們使用的泥炭土含有一定的氮成分。
  • 使其兼具保水性與通氣性。
  • 酸鹼值微酸 (5.5 – 6.5),含有腐殖酸,可促進土壤團粒性質與增加肥效。

知道這些泥炭土的好處之後,就來跟大家分享要如何使用它囉!

 

使用方法  – 混合介質

多肉植物專用土:泥炭土 0218 新介質成分介紹 050 多肉植物專用土:泥炭土 DSC 5549

在將多肉換盆時,使用的混合土內可以將泥炭土混合入內,但是如果你的盆器底下是沒有孔洞的,就可以考慮不加入泥炭土沒關係。泥炭土有極佳的有機質與保肥性,讓你的多肉植物可以生長的更均
衡健康。

 

將好的經驗值分享給你

多肉植物盆栽 開幕送禮 多肉植物專用土 多肉植物盆栽 適合開幕送禮 內含多肉植物專用土

將多肉植物種在通風的地方,是種植多肉非常重要的觀念。可有些時候我們居住的環境就是沒那麼通風,這時候將每盆多肉換上合適的土(介質)可以增加多肉植物的存活率,將盆內的土都換成專用土增加透氣與通風性,也能保持盆內多肉的根乾爽不潮濕不悶熱!如果你的多肉植物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爛掉了,換土可能是你可以嘗試的解決方法之一唷!

 

多肉植物專用土:泥炭土 多肉專用土:泥炭土2 1

泥炭土哪裡買?

有肉不僅有賣混合型的多肉植物專用介質(點此購買)也推出泥炭土包裝販售(點此購買),可以混入自家原先有的介質,也可以單獨使用喔。

 

更多多肉植物專用介質介紹

泥炭土除了種多肉植物會用到外,在幾乎所有的植物種植上都很常見,純泥炭土也很適合育苗,因為種子在萌芽時通常都會需要高濕度與大量的水分,這時候泥炭土就可以提供很棒的環境給種子了,像是做火龍果的種子盆栽時就很好用。想要看更多多肉介質的介紹可以點下面的文章:

  1. 多肉植物專用土:赤玉土
  2. 兩用的介質:發泡煉石
  3. 可保溫有肥力的介質:蛭石
  4. 多肉植物專用土介紹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