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森林

微光森林是有肉少數合作的玻璃鑲嵌作品之一,也是第一家在有肉草創初期,首批支持我們、相信我們,將作品交給我們展售的品牌。要製作玻璃鑲嵌的作品,耐心與長時間絕對是擺在首位,在快速時尚的年代裡,讓自己平心靜氣地完成一件耗時的美麗作品也是件不容易的事!跟著我們的介紹來認識微光森林的作品與設計師嘉黛。

 

品牌成立與成員介紹

微光森林 DSC 3977 微光森林 2DSC 3977

微光森林是由學設計的姊妹倆一起經營,一個作玻璃鑲嵌,一個作金工。

小時候家裡曾經從事過網印玻璃和彩繪玻璃的工作,雖然時間沒有長到足以傳承,但父親在檯面上調製藥劑、熬夜繪製的身影,卻默默地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中。姊妹倆從小就是玻璃控,特別喜愛玻璃通透的特質和光線照射下的迷離光影。9 年前在社區大學接觸到玻璃鑲嵌課程,才開始了這一段以玻璃為素材的創作歷程。

『日子很簡單,開心就夠了。別再執著於那些不開心的事、不愛你的人,把時間留給自己,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而最近有感的是「人生複本」這本書。作者從「薛丁格的貓」這個理論連結到平行世界這個概念。

當人面臨抉擇時,同時會有無數的可能性產生,而當這個時空的你選了 A,但其他選擇 BCDE…的你也各自延伸發展出無限可能。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我們其實是自己所有選擇的總合。

 

作品介紹

12465927_1200495506631210_8964476383386707257_o 12402028_1202908273056600_403394587745318902_o

將玻璃一片一片,以金屬焊接組建成一個個透明空間;可斜角傾放的四方體、如大小房子般的玻璃屋、五邊形搭成的穹頂水晶、或是鑽石尖錐造型,猶如一幢幢溫室,裝載與守護著擺放於其中的珍視。

把品種與色彩各異的仙人掌加上一兩株景天,便成一處豐饒。將不同顏色的介質分層擺放,利用玻璃清透展現出悉心與巧思。或者於容器中置入已裝盆的植株、又或是蒐藏的小擺飾,給他們一個如小屋般的美好空間,擺放於窗台邊、書桌上、層架或書櫃內、以及客廳大茶几上邊,增添出多層次的陳設與完整氛圍。

 

微光森林 22CYS 5104 微光森林 222CYS 5104

初期的創作以彩色玻璃為主,夜燈、擺件、植物盆插等等,之後又發想出鑲嵌結合玻璃瓶的玻璃小獸、金工結合玻璃這類比較天馬行空的想法。玻璃溫室是近幾年流行起多肉植物後,才漸漸變成主力。

 

植物之於自己⋯⋯

玻璃盆栽 玻璃多肉組盆 多肉植物 多肉 白屋帽子 斑馬鷹爪 提拉米蘇 金手指

雖然不是綠手指,但家裡的植物一變二、二變四,慢慢地也佔據了整個陽台(其實也種掛了不少)。植物其實是滿隱形的一個存在,平時感覺不到他的意義,但當火燒屁股的急件頻頻轟炸,或是被客戶逼到崩潰邊緣時,就會逃離到植物的世界中,短暫的不顧一切。

原來,和植物對話,心就會慢慢的沉澱下來。

 

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微光森林 2CYS 5104 微光森林 CYS 5105

其實每一款都是我們手工製作,很難說誰最特別。不然就來介紹五月的風景吧!之所以叫做五月的風景是因為….創作的時候是接近端午,做出來很像粽子,就這麼取名啦(笑)。

 

與有肉合作的故事插曲

空間造景 37 空間造景 35

很開心前幾年能為有肉的夥伴信雄的婚宴製作玻璃小屋。雖然熬夜趕工,但看到照片婚宴現場的玻璃溫室加上植物和燈光點綴,傳遞出的溫馨幸福感,心裡也是滿滿的感動!

而今年微光森林的目標應該是多一點不同的創作作品,多一些異材質的結合,讓玻璃盆器擁有更多的樣貌。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微光森林的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