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課程在台北!摸土玩多肉

teambuilding活動案例 -園藝課程

透過園藝課程,在忙碌的生活中,加入一些「有機」的調味劑,為辛苦工作的⾃己多一段與植物、土壤相處的時光,不論是花盆製作、多肉組合盆栽或照顧知識課,在充滿植物與芬多精的環境內體驗手作,把迷人的綠色植物帶入你生活的場所,細細品味一草一木,享受園藝手作過程的純淨美好,跟著每位授課講師的帶領下,創作出色彩飽滿並且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不但增進了生活趣味,也提升了個人的美感!

園藝是什麼?園藝是源自於植物科學與園林藝術的結合。透過這邊文章一起來看看園藝教學的課程內容吧!

經典園藝課程 [ 花藝課程 ] 多肉森林回憶板 4

1. 經典園藝課程:療癒多肉

欣賞多樣植物的姿態,解析組合盆栽的搭配秘密,創作屬於自己的美感經驗,跟我們來一起練習吧!教你如何與植物培養感情,到親手搭建自己的多肉組盆,透過一次次地練習與不斷嘗試,創造屬於自己與多肉植物的生活細節,你一定也是充滿潛力的綠手指喔!

學習重點
  1. 精緻型組盆,好上手好攜帶。
  2. 四種不同科屬與盆器的照顧方式。
  3. 成為多肉綠手指的基礎知識。
  4. 與老師交流釋疑,大量的美感薰陶。

你是否和我們一樣都是植物控呢?每當看到別人都可以把多肉植物種得這麼漂亮時,你心生羨慕又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成為綠手指呢?這堂課從頭開始教你,多肉植物的組盆技巧大公開!哪些科屬適合種植在一塊?高低層次的搭配要怎樣才可以組得很有美感?這麼多種的多肉植物名字又是哪些?他們有什麼有趣的小故事呢!

跟著我們一起加入園藝的世界,讓你也能將居家生活空間妝點得綠意盎然,一起來觀察肉肉長大的模樣吧!

植物照顧養護園藝課程 將植物換盆脫土的課程內容

2. 深入多肉的園藝課程:照顧多肉第一課

多肉植物專門養護的園藝教學課程,無私傳授成為多肉綠手指的概念及小技巧!

家裡的多肉植物越買越多、想要完整的學習多肉照顧知識,該如何種植才會健康漂亮?想要越種越好,這是你必定要學習的一堂課!

剛認識多肉植物的你,從最基本的多肉養護開始全方面的瞭解。讓新手的你開始種多肉就用對的方式種植,授課老師將多肉植物的種植經驗與知識系統化整理,完整傳授!現場實做教學,你心中的所有疑惑就讓這次的課程幫你解答,多肉植物、多肉專用盆、小工具、葉孵成品,課後送給學員帶回家。

 

園藝課程在台北!摸土玩多肉 泥在課程圖 6 園藝課程在台北!摸土玩多肉 泥在課程圖2 5

3.水泥盆栽製作課程

親手製作一個水泥盆栽,是多肉植物愛好者都嚮往的事,所以這一堂水泥課程是獻給大家的!水泥盆具有良好的透氣、透水性,加上製作可塑性高,DIY 盆器的入門好選擇。然而水泥盆不光只有「灰色」單一顏色,更可以隨著喜好調配染色、疊色,繪製自由度更大的漸層水泥盆器。

來有肉,特別邀請:台灣盆器設計品牌「泥在」的玲萱老師,帶大家一起來體驗自己 DIY 水泥盆栽的樂趣。課程包含灌型、顏色設計、脱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種植教學

園藝課程 -陶盆 手捏陶盆課程

4. 陶盆手捏課程:個人手捏陶盆

Lesson 1 手捏造型陶盆

帶顆放鬆的心,慢慢地捏實捏塑,從泥土變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成品,捏陶所完成的成就感在完成的瞬間,療癒自己也獲得大大的滿,你知道其實捏陶也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嗎?不管是細膩的、粗獷的、簡約的、華麗的,其實都是反映著自己個性的一部份。

Lesson 2 肉肉植栽   

待老師將每位學員的陶盆上釉燒製完成後,我們的課程還沒結束,接著是第二階段的多肉組盆課程,來店裡挑選你喜歡的多肉植物,從介質挑選、介紹、脫盆到組盆,每一個細節都是自己親手參與,讓自己的作品更加完整。

園藝元素手作 園藝皮革課

5. 園藝造型皮件體驗:仙人掌皮革卡套

皮件算是園藝課程嗎?我跟你說,讓植物的元素走進生活中,是最園藝的事了!「這是一堂適合新手入門的皮件課程」,從皮革認識到工具的介紹,一步步帶你瞭解皮件創作的基礎知識。藉由打刺的位置不同,以及學員們可自由選擇蠟線顏色,裝飾出屬於自己的仙人掌,透過一針一線的縫製完成,最後加上修邊打磨讓作品更為精緻,還可以敲上想要的英文姓名/片語,成爲獨一無二的仙人掌皮革卡套!

學習重點
  1. 仙人掌刺裝飾與縫製技巧
  2. 皮革工具簡介
  3. 皮革打洞技巧
  4. 手工縫線方法
  5. 成品修邊打磨技巧

園藝課程在台北!摸土玩多肉 0325恆隆行x有肉植物手作課 169有肉門市

園藝課程上課環境

有肉 SUCCULAND,也可以行動教室的方式到貴公司進行園藝課程。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步行五分鐘,走路 5 分鐘沒找到就迷路了喔~)
  • 電話:02-2701-7257
  • LINE ID: @succuland

 

園藝教學過程 台北手作花藝教室,不只有手作捏陶課,上課還可以帶兒童一起,親子手作課程更是培養感情的好方法

我們在意你的課程體驗:

有肉 SUCCULAND,以多肉植物為主題,期望在台北市區打造一座多肉植物樂園,邀請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將多肉植物的多變姿態及樣貌,與觸動人心的設計作結合,賦予多肉植物新的住所。上完園藝體驗課程你還可以在店裡拍拍照,看看當期的門市活動,讓自己放鬆在一間充滿芬多精的舒服環境,療癒且自在的深呼吸⋯⋯

  • 園藝課程以團體、公司部門活動日、企業包班為主,20 人以上的團體活動,可參考企業活動的介紹(點此看課程表及案例)。

 

園藝教學 有肉盆栽服務體驗

預約企業園藝課程包班:

歡迎企業一起預約園藝課程,30 種以上的療癒課程等你來參與,由專人為你量身打造適合企業形象與目標的 Team Building 活動,透過專業的講師教學,帶你一起進入園藝的美好世界裡。

 

我們知道交通的便利性當然也是參與園藝課程的一大重點,有肉位於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附近(走過來只需 5 分鐘路程)喔!附近也有機車位與收費停車場,你想怎麼來有肉都是很方便的!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