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大企業福委會看過來!體驗活動推薦

team building tips 活動訣竅

企業福委會的成立目的即在於給予員工照顧上的福利,可能是為了提供環境舒適感、讓員工的身心更健康等等,員工福利的意義不斷變化中,但目標是一致的,希望透過這些福利提高員工的工作士氣。這篇文章將推薦大家一個企業福委會可選擇福利的選擇:手作體驗活動

不同產業的員工福利會有很大的不同,不同國家的員工也會得到非常不同的員工福利,福委會的樣貌也截然不同。

 

team building tips 活動訣竅ASML企業福委會包班合照 (1 - 1)

多間 500 大企業福委會的選擇

就我們的觀察與經驗,在企業 500 大的員工福利內容有別於普通的身體、食慾上的福利,多以轉向「精神需求」的員工福利為主,希望透過舉辦活動紓解壓力、提升心靈健康,追求員工不只在工作上,更在生活上的幸福與成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推薦透過「植物手作活動」來引導員工得到療癒與滿足。

 

有植物的空間

為什麼植物適合 500 大企業福委會?

一份 2020 年的研究報告顯示,只要看著辦公室的盆栽幾分鐘,能確實降低壓力,而且不論盆栽是大或小都能夠有影響力,這一份報告出自日本兵庫大學副教授豐田章男博士,發表於美國期刊《HortTechnology》上。親近自然最簡單方式的莫過於種盆栽,將植物帶入企業是相當好的一種紓壓方式。

盆栽亦可以培養人們的耐心和責任心。盆栽需要定期的養護和維護,這需要人們付出耐心和責任心,定時澆水、修剪等,這樣可以培養人們的細心和責任感。

 

企業手作花圈節慶手作體驗

1. 節慶型手作體驗:花圈自己做

不同的季節,都有相應的花圈可以製作,像冬天就是讓家裡充滿松杉香氣的時節,夏天就會較多豔色花草帶入。

在質樸的藤圈上多加幾朵色彩夢幻的多肉植物,成為花圈最美麗的重點,這麼美麗的自然系花圈擺在家裡也讓人賞心悅目,老師將帶著學員從無到有製作充滿馥郁香氣的多肉花圈。還不確定下一次福委會要做什麼嗎?就來動動手、自然療癒一下。

 

手捏陶盆創作課寵物造型盆器

2. 陶藝手作體驗 – 手捏陶器

陶藝的可愛之處就是從無到有的完整創作,捏陶這個動作乘載了一段長遠的人類歷史,順著創作工具的本能。想著就是這麼一塊土,我要賦予它什麼造型呢?自己的毛寶?還是喜歡的卡通造型圖案?帶顆放鬆的心,慢慢地捏實捏塑,從泥土變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成品。

從盆器設計、釉色挑選、多肉種植,每一個步驟都可以參與製作,少有人不喜歡的,手捏陶盆企業活動課程邀請你共同來完成自己的作品!

 

飯店企業發表會手作課療癒手作課程

3. 花藝型體驗活動 – 迷你桌花

桌上型迷你花藝課,我們知道有些企業的福委活動會有時間的限制,這堂 1.5 小時即可完成的精緻桌花,正是適合跟部門同事一起來玩的花藝輕體驗!由有肉專業的花藝老師將帶著學員從無到有完成一件怎麼拍都很美的桌花。

 

親子企業手作課企業活動福委會規劃

結語:還有哪些福委會體驗活動呢?

我們是「有肉 SUCCULAND」,是一個創立於 2015 年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植栽品牌,擁有舉辦超過兩百場以上園藝相關體驗活動的經驗,世界 500 大企業也已經有許多間嘗試過,以上 3 堂課當然不是我們能開設的全部種類,直至今日,每月持續開發著新的手作課程形式,舉辦手作活動是我們的專長,如果想了解更多,歡迎到我們企業活動的網頁中看看,也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唷!

 

百人企業活動主題課程

預約福委會活動包班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