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Archi

黑王子 龍血錦 新玉綴 秋麗 黃麗 乙女心 加州夕陽 開幕組盆 開幕花禮

建築大師貝聿銘說過:「一位好的建築師,必定也是偉大的雕塑家」。

Fancy Archi 來自熱愛建築的設計師,將建築的結構與外觀融合到多肉盆器上,你看到的不只是一只盆器,端看其中細節,更會發現建築語彙隱含其中。如此精緻的作品,帶你來更加認識這個品牌背後的故事與人物。

 

品牌與設計師介紹

胖鳳梨 - 好事成雙組 3 _DSC8879

取名為 FancyArchi ,其實就是奇幻 (Fancy) 建築 (Archi) 的意思。因為台灣地理氣候條件,許多當代建築比較難實現,所以就藉由模型結合盆器的方式,創作具有建築美感的作品。剛開始製作盆器是以水泥為素材,對於建築人來說,水泥是第一個想到而且理所當然的元素。但就設計角度來說,所追求的其實是機能與質感,因此之後研發了用石粉代替水泥的作品,讓產品能更多樣化。

再來介紹自己,先用四個字來說明:「台北廢青」,出生在台北的廢物青年,當初創立的時候對自己有很多的不滿意,於是自己買了一堆工具跟水泥,像進行某種療程一樣,開始玩起水泥灌模。沒想到這一連串像心靈治療的旅程,竟然也發展出了一些小作品。而要說這幾年作品和心境上的變化,就是現在的心理狀態可能有點穩定,導致一直做不出新作品啊⋯⋯。(創作果然是需要一些刺激才能有突破呀⋯⋯)

 

盆器作品向建築致敬

%e7%be%8a%e6%af%9b%e6%b0%88%ef%bc%8b%e5%95%86%e5%93%811012-2531 %e7%be%8a%e6%af%9b%e6%b0%88%ef%bc%8b%e5%95%86%e5%93%811012-2524

這件作品名為:Dancing House,若你和設計師阿舜一樣熱愛建築,看到這名字馬上就會聯想到這跟哪一棟建築有關係,位於捷克布拉格的同名建築跳舞的房子(Dancing House),由加拿大建築師法蘭克·蓋瑞,與弗拉多·米盧尼克,於一個空的商宅河濱基地一同合作所設計的。將房子外觀暗喻一對舞者,相擁起舞的建築物,真的能夠令人感受「裙擺搖搖」。而阿舜抓住這項趣味點,也讓盆器稍作扭曲,線條不再只是直線呆板,多了圓弧的律動感。

透過將建築語彙縮小轉化,變成具有獨特雕塑感的小品,與有肉植栽設計師美感搭配下,多肉植物的療癒模樣,讓這件作品更添生命力,也讓建築之美能走入日常生活之中。

 

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五福臨門 2 %e7%be%8a%e6%af%9b%e6%b0%88%ef%bc%8b%e5%95%86%e5%93%811012-2610

最喜歡的一件作品是「五福臨門」,其實這是我的第一款作品,當初是覺得如果自己的房子能像這樣就好了。 因為是第一個作品,一開始研發花了許多的時間跟金錢,到處請教了很多朋友,最後終於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真的是很滿足的成就感!難怪人家都說第一個孩子最寶貝,這也是我堅持不生第二胎的原因。

 

與有肉合作的趣事⋯⋯

有一次送貨的時候是酒醉的狀態,隔天睡醒後完全不記得我有送貨,沒想到有肉沒有私吞我的貨品,真是太佛心了呢!

(小編試圖努力回想起阿舜的送貨時間,可怎麼也沒想起哪次有喝醉?哈!可見是看起來太鎮定了啦!)

 

對於未來的規劃

胖鳳梨 - 好運大旺組 2 擁有一盆多肉植物盆栽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擺在桌上也非常適合

希望做出更多自己喜歡的作品,如果能有一天被放在羅浮宮展出就好了,因為最近有朋友到羅浮宮展覽,讓我非常生氣!(在提到羅浮宮之後,阿舜也同時勉勵了有肉)你們也要加油喔,要努力展店,不能到羅浮宮,到奇美博物館也是可以的!(看來是真的把羅浮宮放在心上呢!)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 FancyArchi 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