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健檢 #1 帝錦(大型多肉植物)

帝錦

有肉開店以來,有許多店家來挑選適合的大型植物放在店裡,而前些日子趁著好天氣,多肉醫生到店家探訪,看看這些大型植物狀況如何?健檢之外也再提醒正確的照顧方式喔。

 

位於台北東區的服飾店,去年購買的這盆大型植物叫「帝錦」,若是你喜歡白色系、有稜有角、非常個性化的大型植物,帝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帝錦

外型

帝錦(Euphorbia-Lactea)為大戟科大戟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印度和斯里蘭卡,植株可達 2 公尺以上,分枝極多,每株分枝直徑 3~4 公分、3~4 棱,棱緣稍有突起。表皮白中帶深綠、刺褐色、約長 0.5 厘米。莖端有細小的白葉,新長出的末端比較容易長葉,末端無葉,開花時生長於分枝頂端,顏色為小黃花。

 

適合溫度

大戟科的生長季在夏天, 20-35 度 C 為最合宜的溫度,夏天繁殖可截取莖段進行扦插。(扦插方式參考此篇

 

照顧方式

若是種植在室內, 2-3 個月澆水一次,一次澆水量澆到孔洞透水出來;若是種植在室外,1 個月澆水一次,一次澆水量澆到孔洞透水出來。

 

貼心小提醒

這次觀察到植物本身非常健康,很開心他們在新家也可以有生命力地活著!建議若是在室外種植,可以在澆水的時候也讓他洗洗身體、室內種植可以拿魔術毯稍微擦拭一下灰塵喔!

帝錦 帝錦

 

看到他們健康又漂亮的在一間這麼有質感的店面,擔任如此重要的裝飾性角色,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呢!其實在國外的服飾店、選品店,發現他們都滿常使用植物妝點空間氛圍,這間位於東區的服飾店,不只是店內店外都有植物圍繞,植物與人類共同分享著彼此的生活空間。我們仰賴著植物所帶來的空氣與養份,植物的綠意盎然,讓我們為生命感到雀躍,尤其在擁擠的都市公寓中,只要些許植物點綴,都足以讓我們平靜、安心。

 

帝錦

 

若你也有購買大型植物的需求,歡迎到線上商店逛逛喔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