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圖鑑:桃太郎

時序入秋,開始進入景天科的最美生長季了,這個月要介紹的多肉植物是「桃太郎」,你手上也有這品植物嗎?如果還沒,相信看完我們的介紹後,你一定也會想擁有,一起來看看我們的介紹囉!

 

桃太郎基本介紹

多肉圖鑑:桃太郎 桃太郎 多肉植物3 多肉圖鑑:桃太郎 桃太郎 多肉植物5

桃太郎 景天科 擬石蓮屬的多肉植物,學名為:Echeveria cv. Momotarou。

桃太郎最讓人愛不釋手的樣子就是他緊密的蓮座外型,葉面鋪上一層薄薄的細緻白粉,整體葉色淺粉綠,葉緣從底部漸層上來的粉紅外框、淡淡的柔柔的,到最頂端一抹討喜的紅尖點,每片葉子規律的生長著,光是這樣欣賞她美麗的樣貌,就足夠迷人了!

 

桃太郎適合搭配的盆器

多肉圖鑑:桃太郎 每月一肉桃太郎00010 多肉圖鑑:桃太郎 每月一肉桃太郎00014

這次挑選的盆器有兩種,圖一為土口 TOOCO 的凝雪盆,這件盆器作品著重在白色的細節,如同凝固的雪一樣不均勻的灑落在山稜線上,不同的厚度堆疊出不同層次的白。淺色系的白盆、帶點弧度的圓潤外型,和桃太郎給人的觀感相互輝映。

第二種盆器是米口・陶的皮丘盆,同樣選的是米白的釉色,皮丘盆的特色是他底部有三隻尖尖的腳(剛好和桃太郎的葉尖有上下對稱的效果),明顯感覺得出來這樣的搭配讓盆器多了一份動態的童趣感。

一盆寧靜如山稜、一盆活潑有朝氣,同樣的植物也因為盆器選擇不同而變得有自己的個性。有肉身為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好好幫一種多肉選擇一種最能襯托他美麗的盆器,當然是我們植栽設計師擅長的事。

 

要怎麼照顧桃太郎呢?

多肉圖鑑:桃太郎 每月一肉桃太郎00017 桃太郎 多肉

  1. 種植環境:照顧好桃太郎不是件難事,首先最要注意的是,他不是一品可以放在暗無天日的室內植物,明亮有自然採光的空間是最基本的環境,但是若能夠種植在通風的戶外環境絕對是最適合的!有足夠的光照量才能讓花型維持同樣的美麗。
  2. 澆水頻率:桃太郎愛喝水嗎?這也要取決於環境的通風程度,保持大原則,土乾才澆水。若是種植戶外,很通風的環境,一週澆水 1-2 次也可以,每次澆的量多(盆器底部孔洞透水出來)。從秋天開始種植桃太郎最適合了,一路會美到明年 6 月喔!
  3. 土的選擇:要用什麼土來種呢?將桃太郎太回家後,將裡面原有的土全部換成多肉專用土來種植,以顆粒介質為基底可以桃太郎長得更好喔!

 

 自我介紹 – 有肉 SUCCULAND

多肉圖鑑:桃太郎 有肉新門市外觀照2 1280多肉圖鑑:桃太郎 每月一肉桃太郎00002

我們是有肉,一間專注於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的品牌,品牌成立於 2015 年的夏天,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有一間體驗門市。想要享受種植多肉的樂趣?來有肉逛逛,我們帶你挑選適合的盆器,一盆討喜的桃太郎植栽組,送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囉。高興認識你唷!

每月推薦一款多肉,透過細細的介紹、分享與他們有關的小故事,欣賞植物的美、愛上與多肉相處的時光。

 

介紹完桃太郎之後,若是還想閱讀更多文章,請繼續看下去:
  1. 11 個葉子變黃的原因,告訴你該怎麼辦!
  2.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3. 14 種斑葉植物介紹 用葉藝點亮陽台吧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