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樹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龍樹科」多肉植物,聽起來很霸氣的科名,植物如其名,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龍樹科基本介紹

龍樹科也叫刺戟科,包括 4 屬共 11 種,都是生長在馬達加斯加島的南部的特有種。

龍樹科所有種都是肉質多刺植物,和仙人掌科很相近,有的物種甚至可以嫁接到某些仙人掌種類上。本科植物都是灌木或喬木,有 2-20 米高不等,莖幹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葉子和刺一起長出,葉在旱季脫落;花單性,雌雄異株。有的物種在初生時莖是匍匐狀的,但成熟後會直立起來。

亞龍木屬Alluaudia

龍樹科多肉植物 亞龍木2 DSC_1729

亞龍木 Alluaudia procera

亞龍木形態奇特,灰白色的莖幹上遍布棘刺,葉片生於其間。植株在原產地可長到 3~5 公尺高,但分枝很少。莖幹表皮白色至灰白色,具細錐狀刺,肉質葉長卵形至心形,常成對生長,大葉綠色,小葉灰黑色。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龍樹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