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要完成一件讓人拍手叫好、合不攏嘴、眼睛為之一亮的多肉盆栽,需要靠時間與產量的累積,擁有 5 年以上的多肉盆栽組盆經驗的有肉,精選大家都喜愛的多肉盆栽, 收錄 20 盆創意盆栽集錦。每一件作品都是有肉的植栽設計師的設計創作,有許多件跟節慶有關聯性的作品,將多肉創意盆栽帶入生活,不再只是陽台的盆栽,更是提升了盆栽的價值與意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1. 多肉創意盆栽:加州海灣多肉小棚

[ 花藝課程 ] 加州海灣多肉小棚 20180906 查查花小鳥屋拍攝 196 [ 花藝課程 ] 加州海灣多肉小棚 20180906 查查花小鳥屋拍攝 172

第一件作品就要讓你感受植栽設計師的創作力,這不僅僅只是一件多肉組盆,在作品添加些許秋日風味的點綴物,更是一組完整且富有異國風情花藝作品。

而植栽設計師也為了這件作品加上一段故事:「無論是礁石或細沙,秋季的海灘就適合裹著毯子看夕陽!想像海灣小鎮上,每個私人碼頭旁蓋了別具特色的小棚,溫差漸大的日子,看著野生多肉植物們帶著彩霞的顏色,攪拌著手中調酒,一切似乎更接近完美人生。」照片與文字的相結合,是不是又更能感受得到作品的魅力了呢?

 

2. 多肉創意盆栽:雋永之光

[ 花藝課程 ] 雋永之光:多肉盆花 1280x853 26 [ 花藝課程 ] 雋永之光:多肉盆花 1280x853 02

當多肉植物組合晉升成為一盆藝術品,便生成了含有多重意義的永恆心意。喜歡老樂的天空藍、蝴蝶之舞的浪漫粉、加州夕陽的朝氣黃,又著迷於特葉玉蝶的獨特形體嗎?這盆美麗的多肉盆栽,搖身一變成為雋永之光的經典,在創作過程中,植栽設計師也同時優雅的品味綠色生活,一次滿足你的渴望,收藏 11 種多肉植物,載著寓意深遠的創作回家。

 

3. 多肉創意盆栽:南瓜花肉邂逅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0829 萬聖節南瓜花藝課 047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0829 %E8%90%AC%E8%81%96%E7%AF%80%E5%8D%97%E7%93%9C%E8%8A%B1%E8%97%9D%E8%AA%B2 053

這是一件節慶限定的作品,選用當季的蔬果來做組合,萬聖節不再只是孩童的專屬節日,除了將南瓜變成燈罩之外,以秋收南瓜為花器,加入帶有華麗感的花材元素,和著南瓜、鮮花植物清新的香氣、感受花藝為生活帶來的喜悅。

 

4. 多肉創意盆栽:秋季森林浴

花藝作品手捧呈現 多肉兔耳

這是一件不受框架拘束的多肉手工皂禮盒,全新的法國風味的開放式皂禮組。偏好自然風的我們,將秋天的素材集合在一塊,多肉植物的選擇則是不同種類的「兔子」,乾燥花與多肉的創意結合,打破了以往「禮盒」的形式,讓收禮者與心意零距離的接觸。亦是極適合送禮也適合收藏的花藝創作喔!

 

5. 多肉創意盆栽:拾光收藏

畫框花藝作品 2020多肉植物手作課

「框」出一幅值得珍藏的綠色回憶,送給喜歡植物的好朋友。精選每週最健康漂亮的多肉來搭配,拋開泥土的束縛與盆器的框架,將多肉種在畫框上,合為一體成為最特別的作品,不拘束多肉們的生長姿態,最自然的方式展現他們的美麗,送給一位你想珍惜的好友,一份有植感的多肉花藝作品展現你的品味。

 

6. 多肉創意盆栽:仲夏苔球之舟

端午節手作課 端午節艾草擺飾

這是賞心悅目的中大型植藝作品,亦是節慶限定的作品。作品設計取自大家對於端午節的基本印象「龍舟」,加入多肉植栽的元素。以樹皮代表龍舟的船身,乘載著的植物則代表著同舟共濟的精神。植物選擇上,擁有「淨化空氣」功效的金邊虎尾蘭、花語為「滿滿祝福」的花型多肉象徵「溫暖你心」的兔耳多肉、點綴有「驅蟲防蚊」效果的艾草,將所有的好意涵全部聚集在這艘仲夏苔球之舟上,讓家裡增添更多綠意盎然的盛夏氛圍。

 

7. 多肉創意盆栽:忘憂聖誕樹

聖誕節假日活動 2019 聖誕樹課程

聖誕節的多肉盆栽,當然要設計成聖誕樹的樣子呀!我們把樹上的裝飾品與燈泡換成最愛的多肉,點綴充滿香氣的乾果、肉桂,新鮮的松柏葉材,在這個充滿祝福與歡笑的 12 月,由有肉專業的植栽設計師設計,抱著一棵多肉小樹回家,讓聖誕節多了一份溫暖的美麗。忘憂聖誕樹擺在室內,作品附上迷你小燈泡,點亮增添家中聖誕氛圍。亦可放在陽台花園,美麗整個耶誕假期。

 

8. 多肉創意盆栽:南徑小葉曲

苔球手作課程,苔球上種著適合種植室內的植物,製作滿箱的苔球,在老師的帶領下,完成蔗糖充滿綠意的可愛課程吧 選擇特別適合擺放在室內的多肉植物,讓這一堂課充滿綠意,葉型的美麗讓你花藝充滿可能性

以「酒箱」作為多肉盆栽的基底,寬口徑的容器,很適合做一些中大型的植藝作品,裡頭的植物下方以「苔球」包裹的形式展現,不但有隱藏版的多肉植物,還結合了其他耐陰植物與空氣鳳梨,創作出一箱充滿綠意的空氣清淨機,帶你看見台灣小葉曲,養出屬於你的小品集。

 

9. 多肉創意盆栽:森林寶盒

森林寶盒是一堂兼具插花與造型製作的課程,使用的材料是多肉植物以及大型顆粒介質 讓多肉植物的花藝能夠擁有更多可能性,創造屬於自己的小溫室作品

使用玻璃容器設計多肉組盆,在台灣並不少見,但融合一段故事和創作理念在裡頭的,就是件獨特的作品了,這件名為「森林寶盒」的多肉創意盆栽,有多肉、有古木還有羽毛,他的故事是這樣說的:「幻想過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嗎?質樸的小徑上靜靜躺著藏有寶石的古木,褐青色的小徑在雪融化之後沐浴在初春的陽光下呼吸,每天早晨就這樣幸福的醒來。」是不是很動人呢?

 

10. 多肉創意盆栽:足跡仁愛

足跡仁愛 蘇鐵盆栽送禮

接著來看一些中大型的作品,作品本身不是以數量吸睛,而是在與植栽的整體性搭配,每個看得到的物件都是重點,這是一座將成為話題焦點的大型桌上植栽,以杜鵑樹根的形體為本,取墨西哥蘇鐵為輔,中間點綴亮色的斑葉卡利薩,搭配手工縫製的雙色盆器,特選德國彈性布與皮革布,襯出高雅時尚的品味。

 

11. 多肉創意盆栽:德安鍾存

紅色蘭花盆栽 濃烈顏色蘭花

同樣的系列,這次是蘭花為植栽主體,你知道蘭花在廣義的意思是來說也是多肉植物嗎?他們和多肉一樣都是行景天酸代謝。這組蘭花雙盆組是依據台灣花農特別培育的蘭花交種組成顏色,因品種較為特殊,所以市面上也少見,植栽設計師看到這類可遇不可求的植物,就會想用自己的巧手保留他的美,你們說是不是很耐看呢?

 

12. 多肉創意盆栽:好事花生

可愛造型盆栽慶祝開幕 鴻運當頭好事花生

接著來看一件有趣的多肉創意盆栽,有肉獨家販售的喔!這也是我們網路花店盆栽外送熱銷排行榜,「好事花生」的綠意盆栽!你是不是在想,怎麼有這麼有趣的多肉盆栽呀?盆器特地設計成「花生」造型,取其諧音,希望收到禮物的朋友「好事花生」!精選 8 種當週最健康的多肉植物,與有肉植栽設計師美感搭配,每一盆看起來是如此特別且精緻。而裡頭種植的仙人掌更有招財、滾錢的好意涵,搭配花生造型的花器,好事花生、大旺啦!

 

13. 多肉創意盆栽:金鑽仙人掌盆栽

諧音梗盆栽 可愛的貴氣盆栽組

這盆「金賺盆栽」,很適合搭配現在很流行的一句電影台詞「啥款!」光是看外型就讓人眼睛不敢直視的閃亮呀,黃金色的鑽石盆 = 金會賺!帶有一點本土意味,擁有超棒的好意涵,盆器閃亮亮,仙人掌的好意涵你也要知道,仙人掌有抓錢、招財的意思,送給開幕的友人一盆高調的桌上型花禮,誰能抵擋得了!

 

14. 多肉創意盆栽:花朵點點陶盆系列作品

點點花朵系列盆器 組合盆器風格

看到第十四款多肉創意盆栽,要來介紹造型獨特的系列盆,由台灣陶藝品牌「米口・陶」設計,盆緣如花瓣的規律形狀取自拇指姑娘這本童書,主角住在花瓣中展開生命的新旅程。植物也即將在新的住所綻放生命,淺淺的接水盤像葉子般襯托著小花,與植共存。

 

15. 多肉創意盆栽:花果山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有肉:台灣盆器 植栽新設計(2020 第一季)米口陶作品2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有肉:台灣盆器 植栽新設計(2020 第一季)米口陶作品3

這件作品叫「果實山」,高高扁平的造型,似座高山。上頭點綴果實,山下的草原被風吹過,低撫著泥土。而在植栽設計的部分,因果實山的造型高度比一般的多肉花器要高,口徑也比較細小。在多肉挑選上,選了與主釉色相反色的黑王子作為主角,雖是黑色,兩色對比色下反而更顯他的存在感,愛之蔓纏繞在老欉秋麗與盆器周圍,象徵山林中的老樹枝,最後插上枯木枝點綴,完成這座「花果山」的作品,適合搭配家中其他盆景,結合成一個美麗的花園風景。

 

16. 多肉創意盆栽:招財貓花園

招財進寶盆栽推薦 精選多肉花園盆栽

同樣是擁有好意涵的多肉盆栽,看到中間的動物是什麼了嗎?是招財貓呀!招財貓造型的盆栽在送禮時是很常見的選項之一,也因為有招財意涵,也一直是開幕賀禮的常勝軍!我們就在想⋯⋯能否把招財貓跟多肉結合呢?燈愣!由台灣陶藝品牌「山牌」捏塑花盆,這大口徑的花盆來種植豐富滿溢的多肉最適合了!中間有隻胖胖的「招財進寶」招財貓,融合台灣在地的祝福意涵,將招財進寶的符號變成招財貓的小項鍊在這座充滿生命力的花園裡,充滿綠意的美麗心意就此看見。

 

17. 多肉創意盆栽:非洲系列 – 大象

熱帶非洲 - 花現大象 1001 %E5%8F%B0%E7%81%A3%E7%9B%86%E5%99%A8%E6%96%B0%E8%A8%AD%E8%A8%88%E7%AC%AC%E4%B8%89%E5%AD%A3 041 熱帶非洲 - 花現大象 03062020開幕升官送禮盆栽 038

我們喜歡在好看、有創意造型的盆栽上再創作,這件大象盆栽,表面添加大地,泥土的自然手感,如真實動物的皮膚紋理,保留更天然不造作的原始模樣,反而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盆器完成後,再交由有肉的植栽設計師負責多肉花藝創作,水泥盆器給人比較沈重、有份量的觀感,多肉搭配上我們選擇景天科的厚葉型多肉,做出兩者之間的反差,有人說這樣反而有反差萌,看起來更有生命力了呢!

 

18. 多肉創意盆栽:真心美 GEM of May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2021母親節多肉禮盒by有肉56 1 母親節禮品訂製

這組多肉盆栽的重點絕對是外面相當少見的顏色啊,是春天味道的薄荷綠,也是我們為 2021 年母親節調製的新色,掌上型的大小種植肥厚型的多肉植物,這次的母親節禮盒名為「真心美 GEM of MAY」,代表著送禮者的真心與特製禮物的美、同時結合收禮人感受到如珍寶般的誠意,多重意涵包覆在這份五月的限定客製禮中。

 

19. 多肉創意盆栽:多肉粽盆

多肉粽子設計 端午送禮

有肉獨家設計的多肉粽盆,在開發這款設計盆器時,我們針對外型的設計經過很多次討論,在外觀上,希望讓人一看就看得懂是肉粽,並介於 Q 版與真實之間,因此在線條上增加了真實肉粽的流線感,並以有弧度的流線感帶出簡約俐落的線條;顏色方面使用綠色與白色水泥的渲染技巧,充滿變化的不確定感反而成為每一次的驚喜,經過多次細部微調後才成為最後看得到的成品喔!

 

20. 多肉創意盆栽:「粽子盆栽禮盒」

粽子禮盒 粽子禮盒推薦

這是一份很適合送禮的禮品,同樣結合剛剛提到的多肉粽子,長久保鮮的粽子有肉已經幫你準備好了!好飽滿的多肉粽子,逗趣又應景的粽子造型盆器,搭配種植健康好照顧的多肉植物。仲夏期間端午節最清新的選擇,讓心跟眼睛都療癒的「多肉粽子盆」,結合中興米的「黑糯紫米」,送禮就送最有創意的「家自在」端午禮盒!

 

結語:多肉創意盆栽的植物樂園 有肉 SUCCULAND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有肉門市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有肉SUCCULAND 白鳳梨旺旺招貴人組盆8

看完這 20 件作品,有沒有覺得精彩的濃度很高啊!像是看了一本精彩的多肉創作攝影集,因為每一件作品都是有肉的植栽設計師創作,再由我們的攝影師、平面設計師完成影像創作,最後則是由小編精選給大家看。因為很認真、也很重視大家的專業,更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努力。

你也想擁有這些有故事、有意涵的好作品,就來有肉門市逛逛!部分商品也有在網路花店販售。當然有些作品是限量製作的,若是遇到售完的情況也不要太傷心,當然最好的就是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馬上就來有肉將他們帶回家!

 

黑青展覽植物佈置-落地盆栽佈置 20 盆多肉植物創意盆栽集錦推薦 0409 華山好樣思維特展室內植物佈置00085

從都市化的角度來看,人們的生活環境不斷地減少綠意、植物的比例,隨之而來對於自然的索取的反彈多數會從植栽之中獲得滿足,從社群網路的發展來看,逐漸興起的 Instagram 中的盆栽模樣更吸引了許多人投入植物、園藝的世界裡。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