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圖鑑:銀之鈴 – 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

菊科多肉銀之鈴

你喜歡翠綠小巧像豌豆一樣可愛的綠之鈴,那你也必定要認識他的好朋友「銀之鈴」,許多人會因為他們的中文名稱很像,加上大小雷同,而認為是同科屬的姐妹,到底他們倆有什麼關係呢?這個謎題我們繼續看下去來解答。

 

銀之鈴與綠之鈴比一比

千里光屬綠之鈴 多肉植物銀之鈴

其實放上圖片後,大家就不會被搞混了,銀之鈴與綠之鈴他們只有名字很像,樣子完全不相同呀!

第一張圖片是綠之鈴,他是菊科千里光屬,小名又叫佛珠。綠之鈴的葉子像是一顆顆綠色青豆長在匍匐莖上,每顆大小約 0.5-0.8 公分大,形狀圓圓的,在末端凸起一小點,形狀像迷你版的綠色水蜜桃,精緻又小巧可愛。

第二張圖片就是今日的主角銀之鈴,他是景天科銀波錦屬的多肉,反而熊童子才是他的親戚,和熊熊一樣,他也有尖尖小爪子,不過他是「單片單爪」,邊緣也會畫上淡淡的紅線,葉面撲上細緻的白粉(綠之鈴沒有白粉喔),層層堆疊、多頭群生的模樣看起來更是討喜!這樣你分的出來他們兩個的不同了嗎?

 

銀之鈴的白粉是什麼作用?

多肉白粉防曬 菊科多肉

把銀之鈴帶回家種植後,細細的欣賞他後發現,怎麼每片葉子上都有細緻的白粉啊?他們的作用是什麼的?這些白粉是多肉植物的防曬機制,尤其是厚葉型的多肉,看起來越肥嫩的越容易有白粉,而你知道這些白粉掉了就不會再長回來囉!所以欣賞就好,別因為貪玩把白粉摸掉,可會影響觀賞價值呢!

 

要怎麼照顧銀之鈴呢?

菊科多肉照顧 銀之鈴開花

帶回家後,將盆內的土換成多肉植物專用土,並且讓他在生長季(入秋開始到夏天來臨前)正常行光合作用,聽起來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但確實是最重要的!在生長季曬太陽、強健多肉的基底,也會更好渡夏,若是生長季都是在室內生長,植株不夠健康也不易度過夏天,所以曬太陽是基本條件喔!(圖二為銀之鈴開花)

冬天與夏天的樣貌會差得比較多,冬天長得胖胖圓圓,植株間相當緊實,夏天(7 月開始)因為天熱休眠關係,葉子數量會較為稀疏短小,入秋後(約 11 月),又會開始充滿生命力,長得很茂密囉。種植環境在保持通風有日照處種植,每 1-2 週給水一次,土乾才澆水,若想要越種越多,每三個月定期施點長效肥(夏天不施肥)、每年入冬時節幫他換大一點的盆,他就可以越長越好喔!

想知道怎麼繁殖銀之鈴?這裡繼續延伸閱讀喔!

 

自我介紹 – 有肉 SUCCULAND

多肉圖鑑:銀之鈴 - 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 (新)有肉新門市外觀照1280 多肉圖鑑:銀之鈴 - 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 多肉幸福野餐籃3

我們是有肉,一間專注於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的品牌,品牌成立於 2015 年的夏天,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有一間體驗門市。想要享受種植多肉的樂趣?來有肉逛逛,我們帶你挑選適合的花器,一盆討喜的紅花團扇植栽組,送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囉。高興認識你唷!

每月推薦一款多肉,透過細細的介紹、分享與他們有關的小故事,欣賞植物的美、愛上與多肉相處的時光。

 

介紹完銀之鈴之後,若是還想認識更多的多肉植物,請繼續看下去:
  1. 虎尾蘭是多肉植物嗎?教你照顧他。
  2. 多肉 Q&A:什麼是徒長?
  3. 多肉 Q&A:原來這樣是缺水?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