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適合在家裡擺什麼植物呢?有紅花有綠葉最討喜!

春節植物設計

春節即將來臨,這個時節我們喜歡在家裡擺些花草植物,賞心也悅目。哪些植物符合節慶,並能呈現應景大方呢?以下六種植物推薦給你,讓你在春節期間的家裡也能充滿生機,增添節慶的歡快氣氛!

 

過年花藝課 煙火菊 春節花藝課程

1. 春節植物推薦:煙火菊 

煙火菊真的是一個高調又盛開的植物啊,冬季限定的美花。名如其花,完全依照花朵形狀來命名的品種。他的花瓣就像煙火般筆直的向四周炸開,漸層的金黃色猶如光芒最原始的顏色,單花投進高筒型玻璃花器內,或是像圖片這樣插成花藝盆都很美。

最美的花期大概 2-3 天,若要當作家裡的春節盆花,建議可以除夕到初二擺放,正是時節喔!

 

春節適合在家裡擺什麼植物呢?有紅花有綠葉最討喜! 0919 網路花店蘭花送禮盆栽拍攝249 春節植物:蘭花

2. 春節植物推薦:蘭花

蘭花在文化裡的傳承中一直都是很正面形象的植物,不只適合春節擺在家中,送禮也挺合適。

從近代來看的話,受西方世界大航海時代搜羅世界珍品之舉的影響,蘭花變成海權時代富豪展現實力的指標之一,而於日本統治時期的台灣頂級富豪與日本上流社會也被此潮流影響頗為深遠,直至國民政府來台,蔣夫人宋美齡也同樣相當喜歡蘭花,甚至有一品蘭花名為「美齡蘭」,達官貴人到蘭花棚內挑選蘭花互贈是為風潮,爾後隨著蘭花養殖技術的進步、蘭花生產成本大幅降低,將蘭花製作為送禮盆栽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要如何照顧蘭花盆栽呢?

一般來說,蘭花盆栽送禮是很常見的開幕贈禮之一,有時候那些送禮的盆栽的數量會大到讓人有點不知道該看什麼,告訴你,以最常見的蝴蝶蘭盆栽為例,會從花型、花色、花瓣質感、花序著手賞蘭,花形是否整齊、規律,花色是否鮮豔多種色彩,花瓣質感的厚實完整度,花序是否同個方向整齊且距離適中,是賞蘭花的一些方向,如果有要買蘭花當然都要注意這些事,如果你的蘭花是拿來送禮用的,更是需要挑選合適的網路花店喔。

蘭花盆栽的附近不建議擺放正在催熟中的果實,因為果實會釋放出乙烯氣體,最終會加速花朵的凋零唷!

 

春節適合在家裡擺什麼植物呢?有紅花有綠葉最討喜! 有肉SUCCULAND 長壽花黃麗多肉盆栽2 春節植物:長壽花

3. 春節植物推薦:長壽花

長壽花一開花注目度相當高,是色彩非常鮮豔的植物,花色有紅、桃、粉、綠、黃,各有各的美。開花季也是冬天開始,越冷花越豐盛也越美,一直到到隔年 5 月都還買得到盛開的長壽花。長壽花的花語為「吉祥長壽」,更是適合過年放在家中應景喔。想要找好看的長壽花組合,可以到有肉的網路花店選購,年前美美配送到府喔

春節金錢樹 春節適合在家裡擺什麼植物呢?有紅花有綠葉最討喜! 大展鴻圖的榮升盆栽2

4. 春節植物推薦:金錢樹 

看了幾款以花為主的春節植物,這一種我們想介紹給你綠色系,但春節擺在家裡也相當討喜喔!金錢樹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非常適合裝飾在客廳、書房等場所。終年翠綠油亮,直立生長,象徵著步步高升。若是種植在室內,可以定期擦拭葉子上的灰塵,保持乾淨也有助於金錢樹生長唷。

 

春節適合在家裡擺什麼植物呢?有紅花有綠葉最討喜! Banner 官網首圖 手機版800X1200

多肉植栽第一品牌,春節創意禮盒訂製首選

一份好的春節禮盒,在未來的日子能讓收禮人不斷想起並感謝送禮人,過年圍爐的當下享受鮮美彈牙的大海餽贈,春節後的一整年有扎根土地的療癒生命陪伴,烏魚子與多肉植物的雙重滿足,正是「瑞獸挽香」作為 2023 年推薦春節禮盒的絕佳原因。如果你對今年的春節禮盒有興趣,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更多春節禮盒內容請點此。)

 

春節禮盒、禮品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