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款植物燈推薦!洗練的工業設計點亮室內氣氛

植物燈介紹

透過植物燈,就能在室內種植物!不管是熱門的蔓綠絨、火鶴、觀音蓮等的觀葉植物,還是療癒性格的仙人掌、多肉植物、塊根、龍舌蘭,都是可以燈養的,假使想嘗試香氣怡人的香草植物也能透過植物燈輕鬆種植。帶植物進入居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有試過的人都知道,我們搜集了 7 款非常美的植物燈,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看看。

這份植物燈清單大抵上呈現了 2023 年最能進入居家空間的植物生長燈清單,不僅僅是好用、在外觀設計上更多有著墨,畢竟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是工業風,選擇這樣的設計植物燈,就不會讓室內風格造成新的混亂唷。

 

7 款植物燈推薦!洗練的工業設計點亮室內氣氛 mistO小圖檔 2

1. ONF 磁吸式植物燈 – 小空間、櫃體適用

小小一塊,功能齊全,讓這個植物燈很不一樣,使用強力磁鐵的磁吸設計,讓櫃子與層架都難不倒他,適合室內小盆栽的照射使用,色溫可調整,不論是白光、暖白光還是藍光都可以透過指頭輕輕轉換,若有統一室內光線的需求可以輕鬆達成。也可以加購支架,讓這植物燈變成小桌燈,推薦將此燈放在。

LED 植物燈的技術不斷進步中,不只是更低瓦數有更高的發光效率,在光譜的配飾性上也更針對植物的所需,科技是不斷進步的,挑選新出品的植物燈準沒錯。

 

嵌燈植物燈

2. OURA 嵌燈植物燈 – 最低調的造型呈現

隱藏在櫃體中的嵌燈也不可小覷,小小的燈體內含強大的 3D 均光設計,讓立體的植物可以整株都獲得平均的日照,燈體更設有「磁吸設計」,讓更換燈泡變得非常容易,增加維護性。如果房屋裝潢前即思考到將來的植栽綠意生活,那麼嵌燈是很值得考慮的一個選擇唷!
2023 也推出更高瓦數的大嵌燈, 50瓦讓你可以種下更多植物。

 

軌道燈植物燈

3. OURA 軌道植物燈 – 泛用性最廣的種類

軌道燈的植物燈形式,不論是用於植栽補光或是空間照明,皆能不受拘束、自由搭配運用,而且還是可以自由調整光照強度的軌道燈,無段式強弱設計,從 6W – 50W 自己決定。這一台軌道植物燈的外觀設計簡練,獲得許多人的讚賞,拆離軌道拿在手上會覺得真有份量,不過已測試許久,放在一般的軌道上是沒問題的唷!

 

桌上型水族兩用植物燈

4. ONF 桌上型植物燈 – 盆栽、水族兩用

簡練的造型,讓這個植物燈很不一樣,除了放上小盆栽之外,帶有底版很適合擺放小型水草缸與小魚缸,獨家研發 ColorFull LED 結合三波長及全光譜燈色優點於一身並去蕪存菁,顏色更加趨近真實卻又更加亮眼。為培育更顯色的植物而生,育成植物更加健康、鮮豔,讓植物的顏色呈現更具立體感。

 

設計感桌上小型植物燈

5. OURA 設計感桌上型植物燈 – 書桌綠植完美搭配

這個單純的造型,在設計外形的當初,已考慮到與室內環境風格的適用性與搭配性,結果就是,可以融入任何形式的書桌上,再搭配一抹綠意,就是一個清新的生活態度,這款桌燈不用佔太多空間,且有燈桿可以調整高低,適用於不同高度的盆栽。

 

吊燈植物燈

6.OURA 吊燈型植物燈 – 改造室內成為花園

吊燈的外型本身就適合營造室內的溫暖氛圍,演色性 Ra 值大於 90 也讓他成為非常優秀的室內照明選擇,植物燈投射出來的柔和舒適光感,彷彿初晨陽光灑落的體驗,有試過都知道這光的獨特。而且也有燈光強度可調式的設計,讓室內照明 / 植物生長都可以理出最合適的結果。

 

大型立燈閱讀植物燈

7. OURA 大型立座植物燈 – 大型盆栽兼閱讀燈

在室內種植植物,除了在意植物的姿態之外,也在意植物燈的姿態嗎?這款植物立燈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可能是最美的植物燈了,這燈也肩負了增加室內空間質感的責任,控制環境的光亮,也控制了環境的簡約氣氛,除了燈光強弱可調,方向也可調整,不過若開到最高段數 50W 時會有一點溫度,可以先調低強度散熱後再用手調整方向唷。

 

植物燈的功能

為什麼我們需要植物生長燈?

所有擁有葉綠素的植物都需要光以合成所需的養分,透過光合作用取得澱粉並吐出氧氣,台灣的室內空間的自然光照較低,為了將植物種好,植物燈變成一個方便可以提供光照的工具,不論是多肉植物、觀葉植物、蔬菜或香草植物都適用,而像是遇到因為季節更替而降低日照的狀況時,植物燈也可以協助改善植物的生長狀況唷。

這時候也許也會冒出一個新問題「植物燈可以通用於不同的植物嗎?答案是可以的!不管是利用燈養鹿角蕨、龜背芋,還是龍舌蘭、多肉植物通通都適用。

 

植物燈購買前注意事項

3 個購買植物燈前需要搞清楚的事:

  1. 植物燈將來要用在什麼植物身上:會影響你的植物燈大小與光照強度。
  2. 植物燈將放在什麼地方:嵌燈、吊燈、軌道燈、立燈、桌燈、夾燈、燈泡,看場所決定形式。
  3. 植物燈想要達成的效果:幼苗、成長、開花、結果,不同的目標會帶來不同的光照強度,一般來說結果實是最需要日照的。

 

植物燈常見問題

植物燈的常見問題:

  • 選擇 LED 植物燈的理由:環境友善、省電、壽命較長。
  • 紫外線消毒燈可以照植物嗎:不行喔!植物也會受損的。
  • 一坪的空間需要多少植物燈:照亮一坪地,需要大約 50 瓦到 150 瓦的植物燈
  • 照明強度怎麼衡量:燈光瓦數、照射距離、持續時間、光譜設計會影響效果。
  • 不是紅光、藍光或紫光的植物燈有用嗎:有,這些燈都設計了近似全光譜的光質,這樣也更可以融入生活空間。

 

居家生活從植物燈開始

結語:提升居家生活從植物與植物燈開始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植物燈是很重要的,希望這篇植物燈的推薦彙整能幫到你。其實市面上的植物燈百百種,我們為什麼只選擇了這 7 種植物燈推薦呢?最現實的原因就是「美感與設計感」這兩件事,讓植物走入生活,是為了讓生活更美好、更精緻,這些植物燈在工業設計與光譜設定上都不馬虎,還是台灣設計製造的!推薦給大家。

購買植物燈請點此。

 

7 款植物燈推薦!洗練的工業設計點亮室內氣氛 張景嵐專訪00106 7 款植物燈推薦!洗練的工業設計點亮室內氣氛 張景嵐專訪00048

加碼:已有植物燈之後的植物照顧

有了植物燈,可以解決植物所需三原則:陽光、空氣、水中的陽光,再來空氣的話我們建議給予一個有空氣對流的空間,如果屋內較悶,建議可以開個循環扇給他唷,澆水掌握的話,人稱「澆水學三年」再來慢慢摸索吧!如果還是沒有頭續,我們有一些植物養護照顧的文章可以給你參考唷!

 

7 款植物燈推薦!洗練的工業設計點亮室內氣氛 Growers Essential相關商品 精品植物燈具1

自我介紹:有肉 SUCCULAND

我們是有肉,一間成立於 2015 年的植栽禮品公司,有一間位於台北市大安捷運站 5 分鐘路程的實體門市,店內擁有文章上述所有的植物燈陳列,還有數以百計的多肉植物與百盆台灣設計師盆器可以販售,也有相當多款的全光譜植物燈陳列販售,很可能是台北最多選擇的地方了唷!很高興認識你,歡迎到我們的臉書LINE上跟我們討論種植經,若有企業禮贈品企業活動的需求也歡迎聯絡我們的專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