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陽台造景盆栽通常是為了營造一個每天都可觸手可得的小花園,讓沒有院子與露台的植物愛好者們也能親近綠意。地球上的生物總量,植物就佔了其中的八成,植物與人類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也由此展開。這篇文章將告訴大家可以怎麼做,讓陽台煥然一新,呈現出漂亮的一面。

陽台造景多肉盆栽

什麼是陽台盆栽造景?

造景是植物與土地的連結,結合藝術與設計型態進行的完美展演。在有限的空間裡,展現植物們原有的姿態,在盆栽中呈現植物們獨特的樣貌,讓植物的綠意與生命力,和諧交融在造景空間之中。

 

陽台沙漠造景 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Moonbaking甜點店的植物造景陳列4

陽台盆栽造景與生活的互動

在資訊爆炸、步調飛快的現代社會,能夠擁有一隅綠意造景,最能療癒身心同時也沈澱思緒,擁有自己想要的景觀,是最夢幻也最奢侈的事情,讓躁動的身心有個可以放鬆的所在,造出心中嚮往的植物景觀。

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台北陽台造景案例4 宜蘭多肉植物陽台造景一週後-熱帶植物造景

陽台盆栽造景步驟一:基礎思考

在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陽台盆栽造景前,有幾個問題需要先問自己,這樣可以幫助釐清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俗話說的好『想兩次,做一次」,想得越清楚,在後續執行上就會越輕鬆:

  1. 可用的預算有多少?
  2. 陽台的光照條件如何(不知道的話可以看這篇
  3. 一天會花多少時間在陽台上?

 

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其他.全室植物燈 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仙人掌陽台造景 13 2

陽台盆栽造景步驟二:確定喜歡的風格

充滿現代感的時尚陽台、自給自足的小菜園、質樸鄉村木造風、極簡舒適環境,每個人想要的陽台都不太一樣,可以透過翻閱居家雜誌、相關書籍或者以網路搜尋,多方搜集資料。

 

台北頂樓多肉造景_園藝設計_統包工程5

陽台盆栽造景步驟三:硬體設備考慮

專業的造景團隊通常可以提供在陽台造景上更全面的考量與價值,像是光照條件評估、可種植植物種類、植物燈裝設、降溫噴霧設置等等。

 

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中和1 陽台造景盆栽怎樣美? 3個步驟完成它 永康1

陽台盆栽造景步驟四:完成陽台造景

確定喜歡的陽台風格之後,可以自己規劃時程、採買工具與植株、盆器,當作一個 DIY 專案去達成,也可以尋找專業人員協助規劃。

 

室內植物佈置 陽台空間造景設計

有肉的植物造景與多種可能性

以植品設計定義自己的植栽品牌「有肉 SUCCULAND」,從空間整理、排水設計、光照程度、植物燈照明、植栽設計等多個重要面向,全面性的設計規劃與施作。依據造景的空間客製化量身打造,搭配適合的多肉植物,讓造景好照護又能維持美觀!有肉所經手過的造景案例,無論室內或是戶外,都盡善盡美、用心的為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植物造景。

任何盆栽造景的想法與可能性,都歡迎與我們聯繫討論!

 

 

陽台盆栽造景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