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菊科」多肉植物,這個科的植物大家都很熟悉,菊花、蒲公英都是同科的植物,菊科也有多肉喔樣子也很討喜,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菊科(學名:Asteraceae)是真雙子葉植物菊目的一個科。現在已有至少 13 個亞科、1,689  屬和 32,913 種。

菊科植物廣泛分布在全世界,但熱帶地區較少。包括了菊花、蒲公英、大薊、小薊、茵陳、艾葉、青蒿、紫苑、鵝不食草、向日葵等植物。菊科的學名是由模式屬紫菀屬(Aster)而來,是「星形」的意思,指菊科植物的頭狀花序似星形。

 

千里光屬 Senecio

又稱黃菀屬,是菊科下的一個屬,為草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也有部分為多肉植物。該屬約有 1,500~2,000 種,分布遍及於全世界。大多在春季和秋季生長,耐寒性耐暑性很好。

 

菊科多肉植物 三爪上弦月 DSC_1120

1. 三爪上弦月 Senecio Peregrinus

 

菊科多肉植物 CYS 8205 菊科多肉植物 CYS 8204

2. 弦月 Senecio radicans

 

菊科多肉植物 0308生肖與金光閃閃多肉植物 1858 拷貝 菊科多肉植物 DSC 8662

3. 綠之鈴 Senecio rowleyanus H.Jacobsen

 

菊科多肉植物 松牟1 菊科多肉植物 松牟3

4. 松牟 Senecio barbertonicus

 

菊科多肉植物 七寶樹拉丁學名Senecio articulatus1 菊科多肉植物 七寶樹拉丁學名Senecio articulatus2

5. 七寶樹 Senecio articulatus

 

菊科多肉植物 藍粉筆1 菊科多肉植物 藍粉筆2

6. 藍粉筆 Senecio mandraliscae “blue chalk”

 

厚敦菊屬 Othonna 

主要原生地在非洲西南部。莖部變成肥厚塊狀莖的塊狀莖植物類較受人歡迎。從秋季至冬季,長長的花柄前會開花。有很多在夏季時,葉片會掉光進入休眠期。然而,常見的黃花新月(Othonna capensis)就沒有塊狀莖,夏季也不會掉葉子。

 

菊科多肉植物 DSC 7328 菊科多肉植物 DSC 0277

1. 黃花新月 Othonna Capensis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菊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