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門冬科多肉植物

這篇主要介紹是「天門冬科」多肉植物,天門冬科的多肉,特色就是葉子長長的,非常可愛喔!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天門冬科基本介紹

天門冬科(學名:Asparagaceae)是單子葉植物天門冬目的一科。

 

哨兵花屬 Albuca

天門冬科多肉植物 彈簧草3 1 天門冬科多肉植物 彈簧草露鏡

1. 彈簧草 Albuca namaquensis Baker 

哨兵花屬 Albuca,主要分佈在非洲南部和東部,一些種類出現在非洲北部和阿拉伯半島。

彈簧草植株具圓形或不規則形鱗莖,地下部分的表皮黃白色,露出土面的部分呈黃綠色。其線形葉由鱗莖頂部抽出,最初直立生長,以後逐漸扭曲盤鏇。花梗由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小花下垂,花瓣正面淡黃色,背面黃綠色,花期 3-4 月。 分布於非洲南部的開普省及納米比亞。

 

油點百合屬Drimiopsis

天門冬科多肉植物 油點百合1 天門冬科多肉植物 油點百合5

1. 油點百合 Drimiopsis kirkii or Drimiopsis botryoides subsp. botryoides

油點百合屬於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非。株高約 10-15 公分,紫紅色的莖肥大呈酒瓶狀,莖頂著生 3-5 片肉質葉子,葉銀綠色並具有不規則的斑點,葉背紫紅色。花期春夏季,圓錐花序,小花綠色,約 0.3 公分,花瓣 6 枚,基部聚合呈鐘型,雄蕊為紫紅色。

 

龍血樹屬 Dracaena

佛手虎尾蘭送禮盆栽佛手虎尾蘭木盆組合

1. 佛手虎尾蘭 Dracaena cylindrica var. patula ‘boncel’ 

扇形的佛手,像如來佛掌般,一根一根的棒狀葉像手指張開來,而有佛手之稱,小編認為佛手最美的狀態是左右兩邊對稱生長超過 10 根葉子,像一片綠色的巨大扇子般,擺在桌上相當有存在感!

佛手虎尾蘭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是一種非常適合裝飾客廳、書房等場所的盆栽植物,他最大的特點與好處是能淨化空氣。據專家介紹,尾蘭可吸收室內 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對於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別強,在新裝修的房屋中具有明顯的實用性,功能與美貌性俱佳的尾蘭盆栽還能防輻射喔!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天門冬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