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綠意亮點!關於聖誕樹的故事一次看

多肉聖誕樹 聖誕手作課6

每到年底看著路上街景的變化,發現各種繽紛的聖誕樹開始聳立,就知道聖誕節的腳步近了!聖誕樹在聖誕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已成為聖誕節重要的傳統之一,在國外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有一棵聖誕樹,全家一起佈置聖誕樹,讓過節的美好氣氛更加濃厚。那你有想過是哪時候開始有聖誕樹的嗎?為什麼要裝飾聖誕樹呢?往下看看關於聖誕樹的故事吧!

 

多肉植物結合花藝創作的最新設計,讓花藝的美好充滿整個空間吧 聖誕節的綠意亮點!關於聖誕樹的故事一次看 多肉聖誕樹工作區域 1拷貝

聖誕樹的故事 – 最早出現的聖誕樹

關於第一棵聖誕樹是哪時候出現的,有著不同版本的故事,以下選取兩個較常見的聖誕樹由來與大家分享:

故事一:傳說很久以前,有位善良好心的農民,在聖誕節夜晚熱情的招待一位流浪的小孩,離別時小孩折下一截松樹樹枝插在雪地上,樹枝在轉眼間長成了一棵大松樹,樹枝上掛滿了禮物,以報答這位農民的善良與熱情的招待。

故事二:據說是起源於十六世紀的德國,德國人馬丁路德因在寒冷冬夜裡,看見高大的樅樹樹枝被星空點綴得閃亮,在漫黑冬夜裡更顯得令人驚豔與溫暖,便決定將這種美麗景象帶進家中,在家裡佈置合適高度的樅樹,並在樹枝上固定住蠟燭後點燃,重現在冬夜裡繁星與樅樹相互輝映的美景。

 

冬天聖誕樹 聖誕樹風格介紹

聖誕樹的故事 – 聖誕樹上的裝飾

據流傳一開始的聖誕樹裝飾物,多為薄型小甜餅,代表著聖餅與贖罪;蠟燭代表著星空,到近代已採用較為安全的小燈泡取代了蠟燭。最重要的是妝點在聖誕樹頂的那顆大星星,象徵著耶穌誕生時的星空,又被稱為希望之星。

 

忘憂聖誕樹 野奢聖誕樹

聖誕樹的故事 –聖誕樹常見的樹種

通常會被作為聖誕樹的天然樹種有松樹、冷杉(又稱樅樹)等,多半是寒冬中的常青樹種,其葉為針形,乾燥後顏色與香氣也能保持、不易脫落。除了天然的聖誕樹之外,近代更多的是人造樹,大多為塑膠材質,重量較輕、好收納、好塑形,也有其他特殊材質與造型的人造聖誕樹。

 

多肉聖誕樹 植物聖誕樹2021

聖誕節的綠色療癒力量

真心真意的祝福結合植物的綠色力量,為重要的人、感謝的人表達心意!多肉聖誕節盆栽禮品,代表著心意、鼓勵與祝福,收到的人心暖暖的,馬上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讓多肉植物陪伴左右。獨特又療癒的聖誕節禮品,送一份美好綠意、療癒每一天的生活。

 

聖誕節客製化禮物

2023 年 聖誕節植栽活動,歡迎企業包班同樂

又到了大家都喜愛的聖誕佳節,你是否也在規劃年末的部門的活動日呢?有肉邀請各個領域的專業講師共同規劃手作課程,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聖誕手作體驗,今年新推出了 3 款聖誕課,帶點俏皮童趣的聖誕樹課、玻璃植栽組盆以及聖誕小盆栽。除此之外,經典的聖誕課還有 8 種可以選擇,一起親手製作今年的聖誕裝飾和禮物吧!(點此看更多課程內容)

 

聖誕節的綠意亮點!關於聖誕樹的故事一次看 星美醫美節慶活動 9 聖誕節團體活動

聖誕活動企業包場、禮贈品專案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