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杏科多肉植物

番杏科 多肉 麗晃

這篇主要介紹是「番杏科」多肉植物,番杏科多肉長得非常有趣,而且討喜,一起來看看看我們整理的內容囉。

 

番杏科基本介紹

番杏科(學名:Aizoaceae)是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的一個科,約有 138 屬,1882 種。番杏科植物主要分佈在非洲南部,在澳洲和中太平洋地區也有少量分佈。

多為草本植物,稀為木本。莖為直立莖或平臥莖。葉為單葉,對生或互生,葉通常為肉質,葉緣全緣(或稀為齒狀)。花輻射對稱,多為兩性花,少數為單性花,花腋生,單生花或聚繖花序。花萼有萼片5片(3-8片),萼片基部通常會相互結合。無真正的花瓣,不過有些種類有由退化雄蕊瓣化而成的線形花瓣。果實為蒴果,每一室有一或多個種子遇水會打開釋放出種子。

 

鹿角海棠屬

番杏科多肉植物 鹿角海棠2番杏科多肉植物 鹿角海棠3

1. 鹿角海棠 Astridia velutina (L.Bolus) Dinter

 

露子花屬

番杏科多肉植物 雷童2番杏科多肉植物 雷童3

1. 雷童 Delosperma pruinosum

 

生石花屬

番杏科多肉植物 0131 每月一多肉植物石頭玉039 scaled番杏科多肉植物 0131 每月一多肉植物石頭玉009 scaled

1. 高爾夫

 

番杏科多肉植物 0131 每月一多肉植物石頭玉036 scaled番杏科多肉植物 0131 每月一多肉植物石頭玉011 scaled

2. 紫帝玉

 

番杏科多肉植物 0131 每月一多肉植物石頭玉041 scaled番杏科多肉植物 0131 每月一多肉植物石頭玉044 scaled

3. 無比玉

 

楠舟屬

番杏科多肉植物 碧光環3番杏科多肉植物 碧光環4

1. 碧光環 Monilaria obconica Ihlenf. & Joergens.

 

還有更多! 40+ 科屬介紹

以上是有肉 SUCCULAND 針對番杏科比較常見多肉的介紹,我們亦有整理其他 40 種多肉科屬的文章(點此看更多),歡迎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愛多肉、知多肉、享受多肉常伴生活的幸福。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