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們

「希望我們的作品可以代表一些小心意,去增加彼此的感情,對不善言說的人,可以透過『偶們』傳遞自己的心意給予對方,這會是增進感情與生活樂趣的一小步。」

「偶們」,這名字唸起來很逗趣,好比用台灣國語腔調說著「我們」這兩個字,從這裡可想而知這個品牌想帶給大家的是親近、沒有距離感的作品。跟著有肉與偶們設計師的聊天內容,來多認識這個品牌的小故事吧!

 

陶藝家介紹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00043  偶們 雷根糖與虹之玉挑選 2 拷貝

1. 有肉:請和我們介紹你們自己,和在偶們的職位分工又是如何呢?

偶們:目前設計師有我林思翰與葛凡,我們是差異蠻大的兩個人。我(林思翰)比較內向,葛凡比較外向活潑,所以在分工上,葛凡出一張嘴且是兼職幫忙、思翰出雙手,全職做陶。大部分的創作與彩繪由思翰負責,而葛凡負責推廣行銷的部分。剛開始是透過朋友介紹,在市集上認識的,發現彼此喜好相同,滿有默契的,於是自然而然的湊在一起合作。

 

品牌成立緣由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00097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00106

2. 有肉:偶們如何開啟「陶藝」創作的?

偶們:因為我從大學就開始陶藝創作這條路,剛開始只是把它當成閒暇娛樂的創作,單純想放鬆心情,做一些有趣的嘗試,送朋友或在學校內的市集販售,沒想到受到很多人喜愛,大家覺得不同於以往看到的陶瓷器皿,於是決定創一個品牌,做一些不一樣的事,在後續的創作中,慢慢整理出屬於偶們的創作脈絡。

 

陶藝家一天的生活?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 120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00076

3. 有肉:偶們的所在地在哪裡呢?平常怎麼開啟一天創作的過程?

偶們:最近剛搬到麟光站附近,地點很有趣,是在蔬果攤的旁邊,或許是一種巧合,陶瓷器皿與我們的飲食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搬到這裡,覺得還蠻巧妙的。之前的工作是在松江南京站附近,當時通常八點多起床,坐捷運走路去工作室,到了工作室發呆一下子,再想想要做什麼,一開始動作就會一直忙到晚上 9-10 點,做陶需要投入很多時間,其實中間也是會有下午茶的休息時間。

 

作品介紹

偶們 2021好事花生盆栽組合5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 102

4. 有肉:作品本身的用色都是很繽紛的,帶點童趣的味道,是有什麼意涵嗎?

偶們:我們想傳達幽默給予大家,以逗趣的命名與插畫,讓人會心一笑。而顏色則是希望傳達正能量、陽光的氛圍,如「歡樂盆」,最剛開始是在我們的客製盤中,點綴的花紋,受到蠻多人喜愛的,顏色、花紋都給予人一種繽紛、歡樂的氛圍,所以我們延伸出了盆器,去點綴大家的生活。我們希望偶們的作品可以代表一些小心意,去增加彼此的感情,對不善言說的人,可以透過偶們傳遞自己的心意給予對方,這會是增進感情與生活樂趣的一小步。

 

偶們 0111 春節禮盒訂製活動 111 偶們 偶們2

5. 有肉:跟我們介紹一件自己的作品,他的創作來源?

偶們:我們通常以愛情做為創作靈感,以成人幽默的方式呈現。例如為「有肉」設計的一款盆器是以手捏手繪眼珠子器官的形狀,呈現出戀人眼中只有對方的意境。我們把這一款命盆器取名為「只想看著你」,主要想表達熱戀中的情侶,每一分每一秒,無時無刻都想見到對方。

而「杯子蛋糕」,則是以祝福與分享的氣氛,以不一樣的蛋糕,給予祝福,手捏蛋糕底座,再以擠奶油的方式,將軟硬適中的泥漿擠出不同造型的奶油。

為作品命名,也是偶們表現創意的途徑,通常得知創作名稱以後,再回頭看偶們的創作,會有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未來展望

偶們 陶藝品牌偶們工作室拍攝by有肉 024 招財貓的招財手

偶們:除了持續陶藝的創作,想嘗試一些不同的媒材或材質跟陶瓷做結合。目前的作品都以愛情主題為靈感來源,我們想慢慢擴大,把不同的愛都加進來,透過偶們的幽默風格呈現。

 

和偶們洽談合作的過程中,這兩個大男孩外表給人印象害羞,臉上常帶著一點憨憨的傻笑。但講到作品的自信感彷彿又是另外一個角色上身,頭頭是道的為我們講解作品的緣由。且從作品本身又可感覺到他們對於陶藝的喜愛,搞怪的性格也由此而生。推薦給你偶們的陶藝作品,搭配有肉植栽設計師的多肉巧手組盆,更讓花器多了動感的生命力!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偶們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