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水泥盆創作家,與蒔 271 House

你喜歡水泥盆摸起來是什麼手感的?帶有氣孔的磨砂質地?亦是如大理石般柔滑的表面?因製作工法不同、通常單一品牌會決定一種質地來作為品牌的識別度,不過我們這裡要介紹的「與蒔 271 House」,他們家的水泥盆,兩種樣貌都有,再加上使用雙色水泥,顏色在盆內自然流動的混色水泥盆,也是他們家的特色之一,跟著我們的介紹一起來認識它囉!

 

品牌成立與自我介紹

適合送給心愛的人的盆栽禮物 夏日棒棒糖 - 好事成雙組 4

我是 Ally,3 年前,我到水泥製造公司工作,因公司剛成立,從零開始研究生產技術,我跟著一步步鑽研與尋找更多的想法,公司投入許多人力與心血,在這段期間學到製作水泥的技術。與公司分離後,我在 2017 年創立自己的品牌與蒔 271 House,名稱取自我家的門牌,271 也是我的 lucky number,品牌最初的作品從設計多肉用的水泥盆器開始。

 

愛上多肉的原因

多肉Q&A:八個葉孵多肉的技巧(再更新) 1 多肉Q&A:八個葉孵多肉的技巧(再更新) 6

迷戀上多肉植物,是從 8 年前,同事送我幾片多肉的葉子開始。

當時,每天上班都覺得水深火熱、身心俱疲,而最期待的是下班回家看我的多肉植物,幫他澆水、換盆,觀察他的變化,這中間的每一個過程都深深的療癒著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對多肉的愛沒有停止過,新的工作內容接觸到如何製作水泥盆時,自己是非常雀躍的,「哇!我可以幫自己的多肉做盆了呢!」

植物對我來說是與萬物、與大然連結的媒介,我真心的喜歡,也想與更多人分享植物的美好。

 

創業後取得生活的自然平衡

灰黑色花盆 悠墨大圓盆 – 貴氣仙人掌組 6

因為目前是個人工作室,從設計到生產、出貨都是一人作業。我之前從事產品設計、產品管理將近 10 年的時間。成立工作室後,全心創作,過著與花草相伴的生活。在閒暇之餘,喜歡拍照,喜歡到大自然,也喜歡用照片與文字記錄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靈感來源,感受四季的變化,不同的色彩,都是我用來創作的泉源,在工作與休閒之間,目前取得了自己很喜歡的平衡點,對於創作的路上更加堅定。

 

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多肉植物愛心盆栽 台灣設計師盆器

去年母親節前,接到有肉提供的想法,於是特別設計了一款「愛心盆」,想讓大家組完多肉後送給媽媽。我將外型設計的特別圓潤,顏色調成粉色雲紋,搭配上多肉植物後,呈現很溫柔的感覺,我自己很喜歡。

這堂多肉組盆課目前有接受企業包班預約,點此看詳細內容

 

加入有肉,像是有了夥伴一起努力!

跟有肉合作的這些日子以來,很感謝有肉經常給我一些很好的想法,還有購買者的意見反饋,這些回應對我來說彌足珍貴。

有好幾次,晚上下大雨,我送貨到有肉,肉員們淋著雨協助我搬貨,搬完後,還餵我吃橘子,讓我覺得十分感謝與感動。

(小編:謝謝 Ally 的回饋,我們也榮幸能販售與蒔 271 House 的水泥盆作品喔!小編私心推薦彩虹迷你鑽石盆,歡迎大家來有肉門市,可以看到本尊喔!)

 

未來展望

彩色水泥盆創作家,與蒔 271 House o92e6492e47cbc4590fe1d87240a49eac 36911887 190509 0002

希望未來可以創作更多不同特色的水泥商品,不只侷限在「盆器上」,並提升作品提升美感與質感。同時也想設計更多有意思的多肉水泥盆器,讓大家知道水泥盆也是有很多變化的。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 與蒔 271 House 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