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隨著 2024 年端午節越來越接近,你想好今年要送什麼端午禮盒了嗎?市面上禮盒款式眾多,如何挑選禮盒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粽子禮盒、肉乾禮盒、甜點禮盒…,在如此龐大的選擇之下,相信很多人都不太知道如何挑選,有肉整理了幾款常見的端午禮盒各自的優點與缺點,希望幫助你更好地選出心中理想的端午禮盒喔!

今年端午節為 6 月 10 日,如果有要端午送禮的打算,趁著還有時間準備,現在就應該開始規劃端午禮品囉!

 

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端午節多肉粽盆7

端午禮盒選手一:肉粽禮盒

說到端午禮盒,大部分人浮現的第一個禮盒名單應該就是肉粽禮盒,肉粽禮盒能讓收禮人很直覺地聯想到這份禮物是端午禮品,但是每個人對肉粽的偏好程度都不相同,有人喜歡有栗子、有人討厭蛋黃、有人偏好南部粽、有人吃素….,在不知道對方飲食習慣的情況下,肉粽禮盒的挑選要特別小心!

  • 優點:能直覺聯想到端午節,節慶意味濃厚。
  • 缺點:個人飲食習慣不同,無法符合所有人口味偏好。

 

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端午禮盒細節照片7

端午禮盒選手二:甜粽禮盒

如果肉粽容易因為收禮人飲食習慣不同而造成對方困擾,那送甜粽是不是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呢?的確,相對於肉粽禮盒,甜粽禮盒比較不會因對方是否吃素、討厭特定食材而受到限制,但如果送禮對象是長輩,甜粽可能因為熱量、糖分過高不適合,加上大部分甜粽跟肉粽一樣都需要冷藏保存,在保存跟交通移動上也可能比較侷限。

  • 優點:相較於肉粽,比較沒有吃素、食材喜愛度等限制。
  • 缺點:甜份較高,不適合長輩,需冷藏保存。

 

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2020中秋禮品 豬肉乾

端午禮盒選手三:肉乾禮盒

因為粽子可能會有飲食習慣與保存上的問題,許多人也會想到常見的肉乾禮盒。相較於肉粽禮盒,肉乾禮盒屬於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的禮盒,無論大人、小孩都能接受,是相對比較安全的選擇。不過肉乾禮盒可能是很多單位的送禮選擇,同一位收禮人可能同時收到二盒以上的肉乾,如此情況下,送禮單位的名字可能不會被特別記住,對於希望透過送禮,進而加強品牌印象的目的就有點難以達到,且肉乾禮盒本身與端午的連結也較少。

  • 優點:禮盒內容接受度高,無保存問題。
  • 缺點:與其他送禮單位撞禮,禮盒本身與端午連結較少。

 

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2002端午雙層植品禮盒_多肉植物與蜂蜜蛋糕_有肉SUCCULAND_南蠻堂加壽蛋糕14

端午禮盒選手四:甜品禮盒

近幾年甜品禮盒越來越多,逐漸成為送禮的選擇之一。如果送禮對象較年輕,相信對甜食的接受度也會比較高,加上甜食種類眾多,比較不會重複送禮,包裝也比較精緻,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送禮選擇。但如果送禮對象是長輩,精緻糖分含量較高的甜品禮盒就不太適合,禮盒本身與端午的連結也比較少。

  • 優點:包裝較精緻、比較不會撞禮。
  • 缺點:精緻糖份不適合長輩、禮盒本身與端午連結較少。

 

 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5.端午禮盒 龍盆、粽盆端午禮盒優缺點分析 肉粽、肉乾、甜點 1.端午禮盒 多肉龍舟盆

2024 端午禮盒 龍粽登場!龍舟與肉粽及蛋糕的同樂

  • 台灣第一家本土長崎蛋糕 南蠻堂 − 龍身烙印長崎蛋糕
  • 植藝品牌有肉 − 2024 最新龍舟植栽、獨家粽子造型植栽
  • 提供企業大量訂購客製服務

每到端午節,我們總是會想起粽子的美味!有肉翻玩「龍舟」與「粽」的概念,讓一份禮盒表現出「龍粽登場」的豐富內涵,甜蜜美味的蜂蜜蛋糕也令人印象深刻:,以傳統元素和送禮習俗為基礎,創造出一個充滿端午節文化和情感的禮盒。外盒運用搶眼的龍身設計,吸睛的亮麗黃與燙銀,讓佳節賀禮與眾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