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哈囉!」充滿朝氣的招呼聲伴著爽朗笑容,已經來過多肉植物專門店「有肉」4 – 5 次、寬和創意的創意總監 Linda 熟悉地穿梭多肉植栽陳架,細數店內變化。擁有二個寶貝小孩的 Linda 經常於社群媒體分享育兒趣事,隨著母親節即將來臨,特別至多肉植物專門店「有肉」體驗母親節限定多肉手作課程,在療癒的環境與氣氛中笑談育兒前後生活的轉變。

 

獨特眼光,職場發光發熱的設計人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寬和創意Linda 有肉採訪 母親節專題8 1

從紐約回到台灣的 Linda,笑著形容自己是個「品牌醫生」,背景多元的她,從空間設計開始接觸商業設計,在紐約從事品牌包裝、品牌設計與服裝品牌營銷,回到台灣後,轉而成為品牌整合設計師,替客戶規劃品牌整體形象、解決各個設計端遇到的問題。「我比較不會主動開發客戶,但如果有好的機會,我就會好好把握。」

同時身為設計師與作家的的 Linda,之前也曾出書分享紐約巷弄生活,在紐約生活很多年,常常有人問 Linda 是不是去吃過有名的 Murray’s Bagels 貝果,她笑著說,「我都說我們家附近巷口那間就很好吃了!」無論美食或風格小店,Linda 都有著獨特的眼光,回台後也創立自己的服飾品牌,期待透過設計帶給人們真正快樂的生活。

 

從工作狂成為新手媽媽,生活節奏的調節與心態轉變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寬和創意Linda 有肉採訪 母親節專題9 1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寬和創意Linda 有肉採訪 母親節專題1 1

聊起工作與專業, Linda 充滿自信地侃侃而談,身為一個工作狂的她,曾經三個月只休二天,工作完成後才放長假,「我常形容自己一天要做 20 件工作都沒問題,因為我很會安排自己的能力與時間。」但生了第一個小孩後,衝擊與轉變是非常大的。Linda 形容,有了小孩後每天就是餵奶、換尿布、哄睡、做家事四件事無限循環,「一天只做這四件事,我覺得我能力好弱喔,」她笑著強調,「而且這些事情你都無法控制。」有著追求完美的個性,在工作時 Linda 會完整安排所有事情,包含開會、案件進度、合作時程等都抓得很精準,「但現在跟小朋友說 2 點要睡覺囉,他才不會理你呢!」

初期面對著單調、無限循環的育兒事務,從完全掌控進度到充滿未知數的變動,Linda 也一度懷疑自己的人生價值,自我價值認知失衡加上逐漸情緒化,讓她發現有些事情需要改變。「成為媽媽後,我本來覺得大家好我就好,但其實是要自己好,大家才會好。」原本會輕易將自己的時間切割出去,把自己的事情一直往後擺,「但我的事情也是一件事情。」慢慢地, Linda 明白需要好好面對自己的需求。

 

找回原本的自己,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放鬆身心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寬和創意Linda 有肉採訪 母親節專題2 1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寬和創意Linda 有肉採訪 母親節專題6

談起那段時間,Linda 說:「我覺得那段時間有點忘記原來的自己。」她笑著舉例,有肉今年母親節的主題是「給更好的自己」,「但如果在變得更好前已經忘記原本的自己,那不是很可惜嗎?」也因此,現在的 Linda 即使再忙碌,還是會固定空出一段時間留給自己,「每個人都需要一點時間脫離媽媽這個角色,」讓自己充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

聊起放鬆時會做的事情,Linda 分享她經常參加多肉植物相關的手作課程,每一次的手作課程都感受到滿滿的療癒,挑選的每一個多肉植物、每一枝葉材,都是「為了自己挑選」,「我喜歡什麼顏色、我想要放什麼位置、我想要什麼風格」,一切都是關心自己的需求。「加上現代人其實很容易分心,經常一心多用。」但在手作課程中,能讓人全心投入在這段時間、這個作品,就像回到最一開始、小孩最專心的時期,專注的時光充滿療癒魔力,Linda 開心地笑說,「手作課程的時光真的是太快樂了!」

從最初緊繃、無所適從的狀態到如今的自在育兒,在不斷調整的過程中 Linda 順利找回生活節奏。直到現在,身為媽媽的她都會固定停下腳步關心自己,無論 3 分鐘或 3 小時,藉由這段全然放鬆的時間成為更好的自己。

 

同場加映:專為職場媽媽開設的多肉植物療癒課程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國泰世華手作企業包班@有肉 42 公司團體活動

無論身為設計總監或一般的設計職員,每個人都專注地推動公司和產業進步,許多人在成為媽媽後同時要面對更多挑戰,事業與生活上的壓力經常讓人喘不過氣。主推「療癒體驗」的多肉植物手作課程專門店「有肉」特別在母親節針對企業主和職場媽媽推出四款多肉植物療癒課程,期盼藉由參與手作課程,讓所有媽媽好好放鬆後擁有更多力量,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同場加映:專為職場媽媽開設的多肉植物療癒課程

公司團體活動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國泰世華手作企業包班@有肉 42

各行各業中都有非常優秀的女性同仁專注於推動公司和產業進步,成為媽媽後同時要面對更多挑戰,事業與生活上的壓力經常讓人喘不過氣。

主推「療癒體驗」的多肉植物手作課程專門店「有肉」特別在母親節針對企業主和職場媽媽推出四款多肉植物療癒課程,期盼藉由參與手作課程,讓職場媽媽好好放鬆後擁有更多力量,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75 拷貝「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62 拷貝

1.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守護之星

我們細心地挑選同色系、不同質地與樣貌的多肉植物,將它們集結成一束美麗的花束。這些植物在一起,猶如許多小小的生命之火,散發著光芒與熱度,為母親帶來力量和溫暖,也是我們向她表達深深的愛的方式。這束花兒綻放著祝福和感激,永遠不會謝落,因為愛是永恆的。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76 拷貝「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65 1 拷貝

2.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永恆星光

在這個家裡,媽媽是最重要的存在,她的價值不僅在母親節這一天,而是每一天都照耀著我們,成為我們永恆的星光!作為一個植栽設計師,我選擇了自帶光芒的螢光綠色多肉植物,作為代表媽媽強眼存在的禮物。暗色系的多肉草類環繞周圍,就像眾星拱月一樣,象徵著媽媽是我們心中的引路人,成為了我們的榜樣。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24 拷貝「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200 拷貝

3.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大地之母

作品採用樹藤由地面延伸到天際,表達出大地之母的意象,如同母親給予我們支持和養分,使我們能夠在生命中茁壯成長。四周圍繞著滿天星象徵著一路走來,有母親的陪伴下,自在地生活和嬉戲。而朵朵盛開其中的多肉植物「葵星」,是我們共同結下的美好記憶,精彩也值得回味。佳節時刻,藉由生命力旺盛的植物感謝母親。

 

滿花豐彩 0304 繽紛組盆網路花店商品拍攝239滿花豐彩 0304 繽紛組盆網路花店商品拍攝091 拷貝

4.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滿花豐彩

花禮盒常見於花店之中,有肉的植栽設計師將它升華了!使用鋁製材質,內裝當季健康鮮美的多肉植物,更採用了特殊加工技巧,讓植物更顯立體生動,散發出花禮盒的精緻感。而且,由於多肉植物長年生的特性,賞期也更加持久,即使將外盒作為盆器使用,再次加工後,植物依然能像家中的綠色寵物般長期陪伴,讓人療癒無窮。這份禮物的價值,不僅在於它的美麗外表,更在於植物所代表的生命力量。

 

花弄春柔 母親節花禮 多肉盆栽6花弄春柔 母親節花禮 多肉盆栽2

5.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花弄春柔

植栽設計師選用各式色彩鮮豔、姿態華麗、層次豐富的花,組合成一件高調的植藝作品,獻給家中的女神!我們明白這份禮物包含著你的謝意,更代表著那些超越文字與話語的情感。不僅止於此,有肉還希望能幫你把這份心意延長,讓女神們只要看到這份禮物,就能重溫開禮那刻怦然心動的幸福。帶有鮮花的作品,鮮花觀賞期 7-10 天,會因放置的環境而有所不同,賞花期過後,花會凋謝,將多肉植物重新種植、入盆,即是第二份禮物的開始。多肉皆是長年生的植物,陪伴心愛之人更久。

 

「母親節企劃」專注於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找回最原本的自己 - Linda 專訪 母親節促購活動banner01

五月加碼好禮

即日起,預購母親節限定植禮,可享好禮三選一:

  • 植琢牛皮園藝手套(市價 $860),減少園藝工作後沖洗雙手指甲縫的時間,讓您更優雅從容的享受植感生活。
  • 燕麥拿鐵澆水器(市價 $880),掌上型不鏽鋼澆水器,獨家平光燕麥拿鐵色,尖嘴造型可輕易控制水量,無論是沿著盆緣澆水、或是 Z 字型全面灌溉都很方便。
  • 雙人植栽體驗,母親節限定活動(市價 $3,200),和媽媽一起約會來種多肉,5/6 (六) 下午 2:00-3:30 於有肉門市內舉辦,限量四組,每組可攜伴參與。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