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見到子犬的第一印象,是溫柔氣質中帶著獨特的氣勢,身為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被大家奉為「女戰將」的她闖蕩江湖多年後依然優雅,即使經歷人生中大轉變「成為媽媽」,仍舊眼神堅定、散發自信光彩。隨著母親節即將來臨,子犬特別至多肉植物專門店「有肉」體驗母親節限定多肉手作課程,並分享成為媽媽後如何面對許多新挑戰、成為更好的自己。

 

專注的手作時光 療癒沈澱再出發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CYS 3069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子犬採訪照片3

「其實一開始會選擇多肉植物手作課程,是因為我喜歡挑戰。」子犬笑著說道,比起花,多肉植物更特殊、種植技法難度也較高,加上身為媽媽比較少有時間每天幫花換水、修剪,如果種多肉植物,便能在輕鬆的心情下種植,偶爾地照顧、觀賞就能好好療癒自己。

沈浸地手作體驗是子犬放鬆與療癒自己的良藥,以前主修設計的她參加過多場手作課程,「我很享受這一段不用顧慮他人想法、只屬於自己的專注時光。」除了自身參與許多手作課程,子犬也曾經帶公司設計部的同仁一起參加手作課程,讓員工放鬆身心的同時,「團體活動」也能加深同仁間的感情與默契,而每一次體驗都能好好沈澱與培養耐心,成為面對生活中挑戰的養分。

直到現在,身為媽媽的子犬即使再忙碌,每個白天都會空出一段時間創作、體驗手作課程,但有條理的生活背後,其實也曾經歷一段困難與挫折。

 

堅定地面對生活難題 用盡力氣前繼續堅持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星和醫美集團共同創辦人子犬採訪照片12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CYS 3024

2008 年創業以來,經歷金融風暴、漫長求子之路、生小孩、得肺癌…,生活中難免碰到低潮。談起這段時間以來遇到的最大難題,子犬認為是搬去上海的那段日子。「到上海工作等於從 0 開始,又要創業、又要顧小孩、又要打掃家裡,經常忙不過來。」加上當時經常生病,身體與心靈都抗議著需要一些轉變,因此最後決定搬回台北。

除了事業上的挑戰,子犬也分享在準備生小孩的階段同樣面對許多困難與挫折,但堅定的個性讓她不輕言放棄,「雖然很辛苦,但在用盡百分之百的力氣前,還是會繼續堅持。」

 

讓自己更好的不二法門:先照顧自己再照顧別人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CYS 3107

對生活的重視與堅持,讓子犬維持著固定參加手作課程、放鬆的習慣。身為一位媽媽,子犬認為好好照顧自己、保持良好狀態非常重要。她以機上的安全宣導影片為例,因為女兒經常跟她一起搭飛機,久而久之也明白要先救自己才能救別人。「很多媽媽自從有了小孩,小孩就成為最重視的第一順位,老公可能是第二,把自己擺在最後面。」但過程中若不斷忽視自身需求、自我壓抑,身體與心靈都可能出狀況,造成非常大的反彈與傷害。「所以我經常跟別人分享,如果不能把自己顧好,怎麼有辦法顧別人。」

在繁忙緊湊的育兒生活中,每日的手作課程與創作就是子犬照顧自己的方式,在短暫而專注的時光中,靜下心與自己對話,重新凝聚面對生活挑戰的勇氣,即使辛苦也帶著堅定的信念不斷向前、成為更好的自己。

 

同場加映:專為職場媽媽開設的多肉植物療癒課程

公司團體活動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國泰世華手作企業包班@有肉 42

各行各業中都有非常優秀的女性同仁專注於推動公司和產業進步,成為媽媽後同時要面對更多挑戰,事業與生活上的壓力經常讓人喘不過氣。

主推「療癒體驗」的多肉植物手作課程專門店「有肉」特別在母親節針對企業主和職場媽媽推出四款多肉植物療癒課程,期盼藉由參與手作課程,讓職場媽媽好好放鬆後擁有更多力量,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75 拷貝「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62 拷貝

1.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守護之星

我們細心地挑選同色系、不同質地與樣貌的多肉植物,將它們集結成一束美麗的花束。這些植物在一起,猶如許多小小的生命之火,散發著光芒與熱度,為母親帶來力量和溫暖,也是我們向她表達深深的愛的方式。這束花兒綻放著祝福和感激,永遠不會謝落,因為愛是永恆的。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176 拷貝「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65 1 拷貝

2.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永恆星光

在這個家裡,媽媽是最重要的存在,她的價值不僅在母親節這一天,而是每一天都照耀著我們,成為我們永恆的星光!作為一個植栽設計師,我選擇了自帶光芒的螢光綠色多肉植物,作為代表媽媽強眼存在的禮物。暗色系的多肉草類環繞周圍,就像眾星拱月一樣,象徵著媽媽是我們心中的引路人,成為了我們的榜樣。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024 拷貝「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0327 母親節送禮盆栽200 拷貝

3.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大地之母

作品採用樹藤由地面延伸到天際,表達出大地之母的意象,如同母親給予我們支持和養分,使我們能夠在生命中茁壯成長。四周圍繞著滿天星象徵著一路走來,有母親的陪伴下,自在地生活和嬉戲。而朵朵盛開其中的多肉植物「葵星」,是我們共同結下的美好記憶,精彩也值得回味。佳節時刻,藉由生命力旺盛的植物感謝母親。

 

滿花豐彩 0304 繽紛組盆網路花店商品拍攝239滿花豐彩 0304 繽紛組盆網路花店商品拍攝091 拷貝

4.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滿花豐彩

花禮盒常見於花店之中,有肉的植栽設計師將它升華了!使用鋁製材質,內裝當季健康鮮美的多肉植物,更採用了特殊加工技巧,讓植物更顯立體生動,散發出花禮盒的精緻感。而且,由於多肉植物長年生的特性,賞期也更加持久,即使將外盒作為盆器使用,再次加工後,植物依然能像家中的綠色寵物般長期陪伴,讓人療癒無窮。這份禮物的價值,不僅在於它的美麗外表,更在於植物所代表的生命力量。

 

花弄春柔 母親節花禮 多肉盆栽6花弄春柔 母親節花禮 多肉盆栽2

5. 挑選 2023 母親節禮物:花弄春柔

植栽設計師選用各式色彩鮮豔、姿態華麗、層次豐富的花,組合成一件高調的植藝作品,獻給家中的女神!我們明白這份禮物包含著你的謝意,更代表著那些超越文字與話語的情感。不僅止於此,有肉還希望能幫你把這份心意延長,讓女神們只要看到這份禮物,就能重溫開禮那刻怦然心動的幸福。帶有鮮花的作品,鮮花觀賞期 7-10 天,會因放置的環境而有所不同,賞花期過後,花會凋謝,將多肉植物重新種植、入盆,即是第二份禮物的開始。多肉皆是長年生的植物,陪伴心愛之人更久。

 

「母親節企劃」從手作課程被療癒,職場上繼續奮鬥的女力 - 子犬專訪 母親節促購活動banner01

五月加碼好禮

即日起,預購母親節限定植禮,可享好禮三選一:

  • 植琢牛皮園藝手套(市價 $860),減少園藝工作後沖洗雙手指甲縫的時間,讓您更優雅從容的享受植感生活。
  • 燕麥拿鐵澆水器(市價 $880),掌上型不鏽鋼澆水器,獨家平光燕麥拿鐵色,尖嘴造型可輕易控制水量,無論是沿著盆緣澆水、或是 Z 字型全面灌溉都很方便。
  • 雙人植栽體驗,母親節限定活動(市價 $3,200),和媽媽一起約會來種多肉,5/6 (六) 下午 2:00-3:30 於有肉門市內舉辦,限量四組,每組可攜伴參與。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