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聖誕節帶回家!8 種聖誕花藝課任選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在挑選今年我要上哪一堂花藝課了呢?是家裡附近熟悉的花店嗎?還是要約朋友一起體驗新的花藝課呢?有肉今年精選全台七家有開聖誕課的花藝教室,北中南皆有入選,臺灣的花藝設計真的好美啊,將完成後的作品帶回家擺放,你會發現整個居家氛圍帶來大大的魔法,一起來參與一堂花藝課歡慶聖誕節囉!

 

1. 聖誕節經典課程 – 聖誕花圈

花藝師 Miki 花藝師 Miki

第一間要介紹的花藝品牌是有肉小編近期在 IG 上發現的新歡(笑),當然要把他收編在這次的文章內囉。花藝師 Miki 的作品,你看得到植物枝條的流動感,也看得到生活的美麗與自在,與其說他是花藝作品,倒不如說他就是花,他的生活如花般美麗的存在。

Miki 提到這次今年的聖誕節,他說每年總是很期待做花圈,12 月對我來說,像是一個修行的時間,只想好好的、安靜的沈入花圈的世界,專注觀察每一枝葉、重複的手勢、一層一層堆疊固定;創作花圈是像儀式般的過程,想像自己在森林裡散步,將隨手拾起的碎片重新串連在一起,然後回過神來,完成的花圈已在手中,且一旦完成,就沒有辦法再增減任何東西了。所以花圈有大有小,有半圈的、整圈的,也有單一材料組成的。甚至有不是圓的,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紀念。

倘若你喜歡 Miki 的花,也想多認識一些,Follow 他的 Instagram 囉!

 

2. 小房間的美麗掛飾 – Christmas Hanging Canvas 

SAW Florist SAW Florist聖誕課程

第二件作品是 SAW Florist 帶來的聖誕掛布,每個特別需要有花陪伴的日子,都能看見他們的美麗作品。作品主要以具有生活感的帆布與刷白樹枝來製作,並使用永生松柏、乾燥葉材等素材在畫布上排列出聖誕的祝福語,透過尤加利葉、松果、銀葉菊等花材裝飾,搭配 LED 燈串繡入畫布中,呈現富有手感風格的居家掛飾,可掛在客廳或房間內,讓聖誕節多了一份輕鬆的生活感。

這件作品在下個月有開課,詳情請看 SAW Florist 的臉書專頁,即可看到最新消息囉。

 

3. DIY 小花盒 – 諾貝松乾燥花圈

拾米豐瓶 拾米豐瓶花圈

這件作品來自於新竹的拾米豐瓶,花藝師表示沒有比聖誕花圈季節感更重的物品了,又身在諾貝松裡的味道都像在提醒這一年一次的儀式感。

生活的累積從來都是重複和往返,在這樣的慣性裡面我們在節日慶祝,刻畫時間的痕跡,讓某一天不同於別天,期待它的來臨,有的時候甚至像在慎重地等一個約定。希望每一個人都佳節愉快,每一個重複和往返都得到妥善的對待。

拾米小花盒的特色是可以自己在家看影片自己 DIY 組合,有興趣的人請私訊拾米豐瓶臉書喔。

 

4. 玻璃罩聖誕樹花藝 – Make a wish

花裡 花裡聖誕課

位於台南的花藝品牌 花裡,今年的聖誕花藝課有四款樣式可以選擇,小編精選這件永生花最經典的作品「玻璃罩花藝」Make a wish ,Hana 老師教你善用純白色,創作出有層次的作品,這是居家中百搭的花藝作品,增添氣氛的同時,何不考慮與朋友一起來學花藝呢,一起創造美好的聖誕時光,把祝福分享給彼此。

永生花本身能放置兩年以上,玻璃罩可防止灰塵,不只美觀還很容易保養喔,這麼美麗的作品只有開兩個梯次,歡迎到花裡官網看更多詳細內容喔。

 

5. 欣賞聖誕樹的另一種方式

Dear All Dear All 聖誕樹

將聖誕節經典裝飾物聖誕樹掛起來欣賞,這真是一個有趣的點子!這是來自 Dear All 的作品,位於依山傍海的基隆,小編很喜歡花藝師阿 Mo 介紹到自己的教室及作品時,眼神閃閃發亮的熱情,她說「希望基隆的孩子不用跑外地就可以接觸到更多美的事物。」這樣的情懷下在自己的花藝空間裡與同樣愛花的基隆人完成一件件美麗的作品。

這件聖誕樹一樣需要佈置,點綴著小裝飾物、掛起小燈泡,如同小時候與家人一起裝飾聖誕樹的那種溫暖時光。因為使用的是不凋花材,好好收納在盒中,保存良好的環境下,可以陪伴不只一年喔。

想好自己家裡適合擺聖誕掛樹的地方了嗎?那就來 Dear All 的臉書專頁看看,有沒有哪一堂花藝課你可以來參與的!

 

6. 暖色系的聖誕花圈 – 沒有冬天的島

Weekly Florist 插花週記 Weekly Florist 插花週記 聖誕花圈作品

這件作品來自於台中的花藝品牌 – Weekly Florist 插花週記,帶點深秋味道的乾燥花圈,或許也是適合台灣這座沒有冬天的島(笑),選定了咖啡黃色的基調與秋天的芒草,搭配可愛的果實與玉米,主要以不凋花乾燥花等素材組成,可以裝飾家裡的牆上、門扇,增加節慶氣氛,並且能長久維持輪廓與花況,不太傳統聖誕節的搭配,也恰好在四季輪替時,持續擺設,看起來歡快而不違和。

讓這組乾燥花圈以熱熱鬧鬧的模樣迎接年尾囉,若有興趣參與的花友,請點此報名喔

 

7. 聖誕節的植栽樂 – 多肉珠寶盒

聖誕珠寶盒 多肉珠寶盆栽2020

在一切循規蹈矩的日常生活裡,你是否也期待著一道指引的光線引起你的興趣?如同森林中的那道從天而降的光束,照亮心中想探索未知的可能性?今年聖誕節,你有想過來找點關於「綠色植栽」的樂子嗎?來參與一堂有肉規劃的「植物歡聚」手作課,讓更多的植物擁抱自己,多點無可預知的樂趣,療癒明年的每一天!

這品「多肉珠寶盒」的創作媒材來自亮麗精巧又多變的多肉植物,每一株如珠寶般討人喜歡,在專業的植栽設計師帶領下,一起來學習多肉組盆,一只玻璃花器有了新生命,作品如珠寶盒般精緻呈現。

這堂課提供部門活動包班,人數從 8 人到 80 人皆可來參與,詳情請參考此

 

8. 充滿生命力的聖誕花圈 – 冬陽多肉花圈

聖誕花圈總匯 把聖誕節帶回家!8 種聖誕花藝課任選 聖誕節多肉花圈202014

冬天就是讓家裡充滿松杉香氣的時節,把花圈掛在牆上,把溫暖的綠意氣息帶入家中,感受協調的節慶氛圍,聖誕花圈的材料使用新鮮各式松柏葉材,自然芬芳,而花圈使用樹藤為基底,若隱若現地飄出質樸的氣息。課程過程中也會體驗到滿滿的松香氣息瀰漫在空間之中喔!

藤圈上多加幾朵色彩夢幻的多肉植物,成為花圈最美麗的重點,這麼美麗的自然系花圈擺在家裡也讓人賞心悅目,老師將帶著學員從無到有製作充滿馥郁香氣的多肉花圈,召集朋友們,來場不一樣的聖誕聚會。

冬陽多肉花圈提供團體包班及小班教學服務,欲知詳情請洽有肉 LINE 客服喔。

 

2021 年 聖誕節植栽活動,歡迎企業包班同樂

把聖誕節帶回家!8 種聖誕花藝課任選 聖誕節團體活動 願望樹塔 整理植物2 把聖誕節帶回家!8 種聖誕花藝課任選 兩款成品照

又到了大家都喜愛的聖誕佳節,你是否也在規劃年末的部門的活動日呢?有肉邀請各個領域的專業講師共同規劃手作課程,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聖誕手作體驗,今年新推出了帶點俏皮童趣的「願望樹塔」聖誕樹課,以及玻璃植栽組盆「交心酒杯」。除此之外,經典的聖誕課還有 8 種可以選擇,一起親手製作今年的聖誕裝飾和禮物吧!(點此看更多課程內容)

 

把聖誕節帶回家!8 種聖誕花藝課任選 星美醫美節慶活動 9 聖誕節團體活動

聖誕活動企業包場、禮贈品專案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