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景點遊記:Succulent Cafe 多肉植物咖啡廳

有肉發現在美國加州這個多肉天堂裡,有一間宛如多肉植物派對現場的咖啡廳,名字也非常的直接,叫做「Succulent Cafe」,直接翻譯也就是「多肉植物咖啡廳」,我們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介紹過他們,在心中默默給他留下一個位子,一定要去一趟!既然已經列入此生必逛的景點之一,那趁著假期去美國就要實現這個夢想!滿滿的多肉植物充斥在身邊,邊喝咖啡邊觀賞多肉植物飽滿可愛的樣子,真的是超級享受,不只是這樣,店內也開放客人拍照,真的超級好拍,這是一篇回憶非常美好的遊記,讓我們帶你看下去吧。

2017 年 11 月,我們親身造訪了這間咖啡廳,帶回來許多照片和收穫想和大家分享,文末也有詳細的交通資訊喔,讓你在美國自駕遊沒煩惱,要記得看到最後喔!

succulent cafe

先來一張門口全景照,我們這次是開車前往,門口可以直接停車相當方便,當車子停下來時,進入眼簾的即是這一大片多肉牆!深色的木頭圍籬,種滿了景天科的多肉,加州真是多肉天堂,真的是怎麼種怎麼美!光是這個門口就可以讓人陶醉很久,果然來對了啊!

不過原先我們翻譯的文章,原店址已經結束營業,他們搬到了新的地址,這次也是到新的 Succulent Cafe 喔!

 

美國多肉植物牆 美國景天科多肉

再來欣賞兩張近一點的照片,真是太喜歡景天科多肉在這裡的發色,連不太會變色的新玉綴(第一張圖左上角垂掛的多肉)也可以有黃、綠、藍三種顏色漸層,更別說是其他會有紅邊的多肉了,福娘、發財樹、火祭在這裡更是紅到不行!若是陽光照得到的角落,整片都是這般紅通通的討喜模樣。他們的多肉牆的間距約有 20 公分左右的高度,陽光照得到植物,所以多肉相對也生長得更緊實茂密。

 

美國多肉組盆 美國的多肉植物店

咖啡廳裡也有這些雜貨風的盆景擺飾,每一盆都養得超好的!各個肥美繽紛,而且每一件作品都有在販售喔,你們知道為什麼加州這麼適合種多肉嗎?第一個原因是空氣非常的乾燥,如果拿人來做舉例,初到加州的我們,晚上若不在床邊放一杯水,整個晚上沒有補充水分,可說是會口乾舌燥的不舒服,更何況是白天,隨時都要喝水、擦護唇膏,才能讓自己舒適些。這樣的乾燥環境也讓多肉很適合生長,不怕根在土壤裡因為太潮濕而悶爛掉。

 

加州多肉植物 加州植物景點

再來加州很適合種多肉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溫差非常大,我們到訪的時間是秋末,還不到最冷的時候,不過白天的氣溫平均為 22-25 度,宜人的氣溫,加上剛剛提到的濕度乾燥,偶有微風,所以咖啡廳的室外位置都比室內熱門,在這樣的溫度下曬曬太陽也是挺舒服的!

不過一到入夜後,氣溫驟降 10 度以上,白天的陽光充足、晚上溫差大、加上限水(因為加州長期有缺水問題,我們也有問過咖啡廳工作人員,他們也不會固定時間澆水),這樣三個缺一不可的條件下,肉肉就超美的啦!

 

succulents cafe 環景照 succulents cafe 多肉植物咖啡館

Succulent Cafe 有 3/4 戶外的空間,不過座位數卻沒有很擁擠,大概 20 個位置,鐵製簍空雕花的桌子和木頭圍牆也滿搭的,這次介紹沒有特別提到「餐點」或「飲品」的部分,因為發現這間店對於這部分沒有特別講究,不是說飲品不好喝喔,內用也是用外帶紙杯裝,基本款的義式咖啡與熱茶,價格約在 100-200 台幣中間,來這裡就是來欣賞肉肉,再喝上一杯熱熱的飲品也是挺享受的啦!

 

南加州的多肉植物發財樹 加州多肉植物

最後再來兩張一樣美到不行的多肉,第一張是花月夜(又叫發財樹),第二張是薄雪萬年草,看到薄雪可以這麼緊密旋轉的生長真的好羨慕啊!台灣水一澆多陽光一不夠就會抽得長長的,像是伸長脖子找光一樣!大自然的顏色真的好美,從牛奶綠漸層到藍綠色,每一片不到 0.1 公分的迷你小葉子規律的生長著,美呆了!

 

交通資訊
  • Succulent Cafe – Oceanside, CA
  • 地址:505 Oak Ave, Carlsbad, CA 92008美國
  • 電話:+1 760-696-3819
  • 營業時間:9:00~17:00(星期二休息)
  • 沒什麼經營的粉絲專頁
  • 從洛杉磯開車沿 I-5 高速公路往南行,50號出口 Carlsbad Village Dr. 下交流道,繼續沿著 Carlsbad Village Dr. 前進,於 Madison St. 向左轉,在第 1 個十字路口右轉,走 Oak Ave.(下高速公路大約 3 分鐘就到)

 

延伸閱讀
看完是不是也很興奮呀?我們真的好喜歡多肉植物喔!其實我們也去過日本有很多多肉植物的溫室也去過大阪的多肉植物雜貨天堂 the farm universal離開台灣看多肉植物的感覺真的完全不同呀,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台灣的多肉植物牆呢?我們在門外特別造景了一座多肉植物牆,露天養,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感,有機會也來看看我們吧!

有肉還可以做其他好玩的事!點這裡來看看。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