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讓植物巧妙融合入室內植栽設計,是軟裝佈置的其中一環。而有肉成立六年以來,不管在自家的店面、與知名品牌在各種類型的商業空間內,共同合作打造一幕幕沉心、綠色的美好光景,每個空間因為有植物的加入更加明亮且生動。

 

1. 室內植栽設計:有肉「有肉一冊」書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8

  • 活動內容:有肉一冊「仙人掌圖鑑聖經」特展。
  • 佈置重點:擁有超多美圖的仙人掌圖鑑聖經,也是有肉植栽設計師時常翻閱的一本書,秉持著我們對於多肉的愛,想好好跟來店的客人分享這本書,我們也為此辦了一場展覽,不僅有各式樣的仙人掌實體展出,也有植栽設計師推薦序語。

 

2. 室內植栽設計:好漾思維「薄暮綠洲」特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0409 華山好樣思維特展室內植物佈置00032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0409 華山好樣思維特展室內植物佈置00085

  • 活動內容:有肉與好樣 VVG 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共同辦展,展覽主題為「薄暮綠洲」。
  • 佈置重點:以場景裝置展的方式,呈現植物在黑暗環境中的恣意樣態。光線、大型多肉植物、天然媒材。玩轉大自然在人造空間裡及原生地之間的形象與感受。大型仙人掌又重、又刺,總是出現在充滿光線之處。透過造景藝術向觀者提問,並開啟一片靜謐中充滿對話的風景。在此,綠洲是一種平行於人文與自然的產物,多肉植物則是被應用的語言。薄暮綠洲描述在沙漠中遇見薄暮的擔心,與沙漠中身處綠洲的安心,兩種反差的心情藉由一場濃霧的加入而並存。

 

3. 圓山「Funtasty Island」啤酒花園特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E5%8F%B0%E5%8C%97%E5%9C%93%E5%B1%B1%E6%A4%8D%E7%89%A9%E9%80%A0%E6%99%AF%E4%BD%88%E7%BD%AE%E5%95%A4%E9%85%92%E8%8A%B1%E5%9C%92 11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E5%8F%B0%E5%8C%97%E5%9C%93%E5%B1%B1%E6%A4%8D%E7%89%A9%E9%80%A0%E6%99%AF%E4%BD%88%E7%BD%AE%E5%95%A4%E9%85%92%E8%8A%B1%E5%9C%92 16

  • 活動內容:Funtasty Island 打造全台北市最 Chill 的城市綠洲。
  • 佈置重點:有肉這次佈展的範圍是 VIP 包廂,園區內多了一整片超美的區域,四周圍繞著多肉植物和各種觀葉植物,打造了一座超級夢幻的「啤酒叢林」,而這座 Funtasty Island 就像是獨立在喧鬧城市中的一座充滿綠意的虛擬島嶼,帶領大家遠離塵囂、拋開煩擾。

 

4. 室外植栽設計:CHAFFEE「街邊」櫥窗佈置

窗邊綠化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有肉_Chaffee 商用空間造景案例5

  • 活動內容:CHAFFEE 店外櫥窗綠化。
  • 佈置重點:造景的方位是面北,四周沒有過高的建築物遮住陽光,光照非常柔和且充足,適合種植耐曬、大葉型的植物:除了有肉特有的仙人掌類,專案設計師特別挑選龍血樹、龍舌蘭、單刺麒麟等葉型豐富多變的多肉植物混合搭配造景。這樣的組合照顧簡易,整體造型在多變的葉型之中,交錯種植了柱狀的仙人掌和大型漂流木,模擬在美國加州會看到的街景,兼具美觀及照顧便利性。

 

5. 室內植栽設計:Daily by Draft Land「店內佈置」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13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14

  • 活動內容:肉券合作「尋肉寶活動」。
  • 佈置重點:凡在店裡點飲品,即可獲得一張飲品小卡,小卡上有植物形狀的提示,依照提示找到相關植物皆可兌換多肉植物一盆。為增加聚為性,室內植栽設計挑選的植物樣貌都是反差很大的,且盆器的挑選為黑白灰三色,不破壞原本店裡的佈置風格。

 

6. 室內植栽設計:森大青鳥「店內佈置」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9

  • 活動內容:肉券合作「買書贈肉活動」。
  • 佈置重點:有肉與青大森鳥為期一個月的買書贈肉活動,配合主題內容,有肉在書店佈置了一小塊綠色角落,使得到訪客人更了解活動內容。

 

7. 室外植栽設計:Swell.co「店外佈置」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11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12

  • 活動內容:肉券合作「消費滿額贈肉活動」。
  • 佈置重點:衝浪咖費店外原本就有綠色植物坐落其中,有肉在其中的植栽設計增加了不同種類、更大型的落地型仙人掌,盆器選擇紅陶盆&咖啡麻布袋,更符合店內的風格。

 

8. 室內植栽設計:OURA「展場佈置」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15

  • 活動內容:OURA 室內植物燈展場佈置。
  • 佈置重點:OURA 在世貿中心參與建材展,特別邀請有肉來展場植栽設計,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我們選用的植物以「大」、「高」、「展葉形」為主,這次的造景果然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也引起大家對於 OURA 室內植物燈的興趣。

 

9. 室內外植栽設計:有肉「五週年慶」特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5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6

  • 活動內容:有肉五週年慶「質青生活派對」。
  • 佈置重點:在台北這座城市綠地花園裡,有肉邀請同樣為五歲生日的質感品牌:A Design & Life Project、Boven 雜誌圖書館、土生土長與旅飯,首次舉辦「質青生活風格派對」,透過日常生活中食、飲、住、行、育、樂等的不同面向,碰撞出精彩的感官體驗,帶來更多設計能量的交流與可能性,感受多肉植物、綠意設計、優質精緻生活,打造理想質感風格!

 

10. 室內植栽設計:有肉「大型水泥盆器」佈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商業空間 造景佈置 植物陳列 都市叢林 綠色城市3

  • 活動內容:門市展覽 – 大型水泥盆器與落地型多肉植物組合。
  • 佈置重點:有肉在店內推出多款式的大型水泥盆器,分別搭配不同品種的多肉植物,同種材質相互堆疊,營造出城市裡的綠意感。

 

11. 室內植栽設計:有肉「盈月品秋」中秋商品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2021 中秋節門市陳列攝影 有肉SUCCULAND7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2021 中秋節門市陳列攝影 有肉SUCCULAND15 拷貝

  • 活動內容:有肉「盈月品秋」中秋節禮盒特展。
  • 佈置重點:2021 年有肉中秋禮盒,門市內搭建了小型的綠色溫室,希望來店的客人也能選購以綠色植物為主角的中秋禮盒,家家有植物,快樂又滿足。

 

12. 室內植栽設計:有肉 2022 春節商品展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1230 春節陳列發稿照片 1 拷貝 蒐集 12 種室內植栽設計裡的綠意光景 1230 春節陳列發稿照片 5

  • 活動內容:有肉 2022 春節商品展。
  • 佈置重點:展示 2022 年有肉春節禮盒,店外櫥窗輸出大型生肖虎年圖案,門市提供禮盒現貨展售,希望來店的客人也能選購以綠色植物為主角的春節禮盒。

 

有肉的室內植栽設計的多種可能性

室內植物佈置 辦公室綠化方案

從空間整理、排水設計、光照程度、植物燈照明、植栽選擇、搬運種植等多個重要面向,有肉的設計是全面性的規劃與施作:依據造景的空間客製化量身打造,搭配適合的多肉植物,讓成果方便維護又常保美觀!有肉所經手過的造景案例,無論室內或戶外,都盡心盡力、全力以赴的為你打造出一片靜謐的自然歸屬。

我們歡迎任何造景的想法與挑戰,心動了嗎? 快別猶豫,一起討論實踐吧!

 

室內植栽設計綠化專人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