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你知道『壹加壹』嗎?」當有人問起這個問題,你記得他們是哪一支影片吸引到你的嗎?

點開知名 YouTuber 「壹加壹」頻道影片清單,會發現內容包羅萬象,充滿各種存在於你我身邊、卻未曾發現的趣事,從「7-11 便利商店沒喝過的飲料」到「挑戰 72 小時環島之旅」,Illy 與 Lean 不斷嘗試不同的生活提案,分享彼此相處間細微卻值得細細品味的歡樂片刻,「生活」,就是他們頻道始終如一的核心價值。

這一次,壹加壹與多肉植物專賣店有肉合作,推出全新企劃的聯名盆,為緊湊繁忙的生活添上綠意,創造更療癒的美好日常。

 

想種植物,要種什麼好?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Youtuber壹加壹採訪拍攝 33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Youtuber壹加壹採訪拍攝 49 1

「植物」一直是 Illy 與 Lean 很喜歡的生活陪伴者,但礙於不了解植物品種與對應擺放位置、照顧難易度等,過去一直無法邁出步伐栽種植物,而這次因緣際會下與有肉合作,也算是打開 Illy 與 Lean 成為綠手指的大門。

Lean 笑著說,「第一次收到聯名盆合作邀約時真的既期待又害怕」,怕的是過往很容易讓植物「回歸大自然」的慘痛經驗,期待的部分則是因為這前所未有、令人非常想嘗試的全新體驗。關於這份「不曉得要種什麼植物」的飄忽也有了解答,那就趁著這個機會一起來種植物吧!

 

Illy 的命定多肉 – 月兔耳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盆器4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商品拍攝050

Illy:這根本不是植物,他是動物!摸起來的觸感跟摸貓一樣說。

在挑選植物時,一眼看見這毛茸茸的植物,Illy 就決定將他選作主角了,而這株被壹加壹笑稱為「女神性感的毛」的植物叫月兔耳,景天科伽藍菜屬的植物,兔耳在多肉家族中擁有一群死忠的愛好者,因為他神奇的外貌(覆蓋一層毛的厚葉),多數人第一次看到就愛不釋手,而且他還有一個最棒的優點就是「超級好種」也「超好繁殖」,可以說是多肉界數一數二的乖寶寶喔!

 

Lean 的命定多肉 – 猿戀葦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盆器6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商品拍攝054

Lean:聽說這種多肉種久一點就會像爆炸頭般炸裂開來,好想等到那一天的到來啊!

這株私下被 Lean 笑稱「劈哩啪啦的植物」叫猿戀葦,仙人掌科附生類多肉植物,能夠攀附樹枝或者其他物體垂吊或垂直生長,莖呈圓柱形,垂吊猶如柳樹,又被稱為青柳,能夠開黃色花朵。種植一段時間後,會垂掛於盆器四周,姿態迷人。

 

設計植物的家,每個細節都很重要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商品拍攝077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商品拍攝066

「想要有一份信物,看到就讓人想到這是壹加壹與喜壹粉共同擁有的。」

壹加壹聯名盆的材質是陶盆,而盆器上有很多小細節可以和大家分享:正面是 Lean 與 Illy 的人像繪製,每一盆皆是收到訂單後才開始製作,所以每張臉都有些微的不同,如同每次拍照、錄影,表情總會差那麼一點點的不同,非大量生產的聯名盆,反而看得到生活的痕跡。

而左右兩邊的把手,刻意設計成一圓一方、兩種配色,也代表著他們自己與家裏的兩隻貓,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與堅持,卻在生活中取得最適當的平衡點。

 

第一件名為壹加壹的作品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商品拍攝022 療癒美好日常 - 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 壹加壹聯名商品拍攝083

「我們做影片是療癒大家的放鬆時間,種植物反而是可以療癒我們的放鬆時間。」

Lean 表示很開心能有這次的合作機會,這也是壹加壹第一個周邊商品,從盆器設計、配色到植物搭配,都有我們很喜歡的元素在裡面,把自己放進一件作品內,算是今年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想了解更多的合作趣事

全台第一盆,YouTuber 壹加壹聯名盆器

10 月,對壹加壹來說是每年的「本命月」,10 就是 1+0 ,一粒+令合在一起的月份,而今年頻道也成立五年了。也要為自己留下些什麼吧?壹加壹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聯名商品,在 YouTube 創作歷程來,立下了一支重要的里程碑,在減少戶外活動的 2020 年,就讓多肉植物與壹加壹聯名盆在家陪你療癒生活囉!

 

壹加壹聯名盆器banner

 


有肉 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