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質介紹:蛇木屑&山砂

植物為什麼需要介質(土壤)呢?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需要從中取得成長所需的養分,第二個原因是為了固定自己,不會輕易被風吹草動給影響。蛇木屑與山砂也有這樣的功能在唷,今天大概介紹一下這兩種介質選項。


蛇木屑

有肉多肉植物專用土-蛇木屑1 有肉多肉植物專用土-蛇木屑2有肉多肉植物專用土-蛇木屑1

蛇木取自中低海拔的筆筒樹的樹幹與其樹幹上層層包被的黑色氣根,通氣性良好、吸收水份、肥份力亦佳。
過去還會看到台灣本地產的蛇木屑,不過近幾年因為環保意識抬頭與價格競爭,目前大多是用印尼進口的囉。

如果你有種蘭花、蕨類,一定會對這個介質不陌生吧!

 

山砂

有肉多肉植物專用土-山砂1 有肉多肉植物專用土-山砂2
取自河砂或砂土。質鬆保水性差,栽種仙人掌、多肉植物等沙漠植物最適合,由小土粒粘成團粒,土團中有很多孔隙,通氣性良好,提供讓根系發育健康,植物生長良好的環境。但種盆花時太重,專業栽培已改採用無土介質。

 

更多多肉植物專用介質介紹

  1. 多肉植物專用土:赤玉土
  2. 多肉植物專用土:發泡煉石
  3. 多肉植物專用土介紹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