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週報NO.042

本週注目:

  1. 《有肉》合作品牌介紹 – QIZHI 噐 質
  2. 每週一肉 – 嫁入娘
  3. 週年慶焦點:Dead Body 展
  4. 綠手指計畫:多肉為何會果凍化?
  5. 《有肉》Online Shop – 玫瑰金幾何飛行石

合作品牌介紹 – QIZHI 噐 質

dsc6418

初次撫觸到「QIZHI噐質」的盆器,驚奇於手指尖所感覺到的細緻與平滑,不確定的問道:「這?真的是水泥嗎?」從未見過這樣質感呈現的水泥作品,先前還猜測著這似陶瓷但又擁有清水混凝土獨特色澤的盆器究竟是何種新材質,謎底揭曉後我與朋友不自覺發出陣陣驚嘆聲。

「QIZHI噐質」設計團隊來自有著獨樹一幟緩步節奏的古都台南,以水泥為主要創作的基礎素材,「噐」則為器的古字,字體結構中的「工」代表團隊重視工藝的核心價值。而原來讓人驚豔的關鍵,在於設計師在商品設計之初便已投入30多個月的時間,埋頭研究水泥媒材的運用,不斷地嘗試各種配方與質地。在莫約2年半的漫長時光中,由一開始似乎看不見終點,不知何時才能找尋到切合自身要求的比例,到終能尋得一帖運用於自我設計的獨有配方,其中堅持與磨砥不難想像。

dsc_05102

將盆器拿在手心中,感受到來自扎實密度沉甸甸的重量,品味雅緻溫潤的質感,將盆器托置眼前,看著每一個交接面間轉折邊線,暈著深淺邊界的光感。不論是淺灰白如蛋殼的「蛋殼白」或是深色如隱約透著閃爍礦石成分的「深夜黑」,都已其純粹的姿態映射著光影同時襯托著植栽。

六邊形或十二邊形延伸而出的切面,如同建築量體般的造型簡潔中有著不同變化;直線到底的是「經典」款,底部稍微內縮進的則是「百合」,寬口至中段內縮而後開展如尾翼的名為「燕語」,而「小旺福」當然就是上窄下窄中央外擴如同鳳梨的這款囉。

 


每週一肉 「嫁入娘

dsc_00115

✔ 景天科、銀波錦屬,又叫做新嫁娘
✔ 繁殖可使用葉孵或扦插法
✔ 葉片十字對生,上面佈滿白粉,是他的防曬乳
✔ 日照充足且溫差大的話,鮮紅色的葉緣範圍會變大

 


週年慶焦點:有肉限定【多肉植物 Dead Body 展】

%e9%80%b1%e5%b9%b4%e6%85%b6%e8%a6%96%e8%a6%ba-deadbody01-3

即使有很多豐富的多肉植物種植經驗,多肉可能還是會不小心就離自己而去,乾燥後的多肉卻意外的呈現出一種特殊姿態的美。
【有肉】即將用一種特別的方式展現給大家,邀請大家來參觀【有肉】限定的多肉植物 Dead Body 展,也是【有肉】一週年的另類回顧。

deadbody%e7%89%b9%e5%b1%95-2-3


我的多肉怎麼變這樣? 原來是果凍化!

01-4

帶回家的多肉植物,突然葉子變成半透明亮亮的,像是果凍般化水了,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本週的綠手指計畫要告訴大家要怎麼預防呢?


《有肉》Online Shop – 玫瑰金幾何飛行石

%e5%95%86%e5%93%810902-1848-2

「飛行石再進化,以更簡約的氣質誕生了」
經過多次研究所產出的完美比例,搭配幾何形狀的美感,使空氣鳳梨的質感更上一層樓。New Metal Zakka 本是珠寶設計師 tAi 的一場自我實踐的『新生活金工運動』!維持珠寶設計師追求精品高度完美的一貫精神,在金工鏗鏘敲打聲中,撞擊刺激出一件件細膩作品。

?  想要每週第一個工作天就收到有肉選物嗎?來訂閱,留下你的e-mail就可以囉! 

  有肉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