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肉講堂 ] 週年慶限定植友講座

講座日期  |  課程已全數報名完畢。

課程介紹

[ 有肉講堂 ] 週年慶限定植友講座 林珈安婚禮舞台休息室場地佈置by有肉 27 1

讓我們集於一堂,學習屬於植物的韻律、結構和形式,
在所愛的自然之下探索著生命的底蘊。

讓植物進入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居住在水泥叢林中的我們,在休息時靠近自然,有沒有一種方式能夠更簡單呢?

逛植物店、買植物回家種、選購盆器、認識植物好朋友、與前輩聊聊天,都是讓植物進入生活的方法。

11 月由有肉當團長來主揪一團吧!邀請多肉達人來分享,你們當團友,辦兩場講座,讓植友更多聚在一起。

 

適合對象

  1. 想認識更多品種多肉植物的新手 – 除了常見的仙人掌與花形多肉,你想更更深入知道多種類的多肉植物。
  2. 想換另一種方式來種多肉 – 除了種在土裡之外,原來多肉來可以水耕喔!
  3. 尋找植友同溫層 – 想要認識更多跟你一樣喜愛植物的同好,互相交流。

 

選擇你有興趣的主題來參與

[ 有肉講堂 ] 週年慶限定植友講座 龍舌蘭

第一堂:11/16 – 從多肉植物世界進入龍舌蘭家族
  1. 多肉植物賞析與栽植。
  2. 龍舌蘭栽培與賞析。

 

講師:李錫堅 老師

人稱「老爹」的李錫堅教授,他不但是慈濟大學醫學資訊系的創系主任,也曾任慈濟大學副校長、教務長,但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也是最喜歡的身份:快樂的大地園丁,並出版「多肉植物賞析與栽植」、「龍舌蘭栽培與賞析」二書。

讓大家更進一步明瞭多肉植物的世界,激勵大家為自家的樹木、花草孕育更多的新生命,觀察他們的成長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在與大地、植物的互動中,也讓李副校長重新省思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深刻體會用觀賞的心來看自然的美。 因為對多肉植物的興趣,讓李副校長在忙碌的研究與教學生涯中找到生活的樂趣,活出屬於自己的樂活人生!邀大家與李副校長一起來和大自然當朋友,從一塊地,一間屋開始,與大家笑談人間事,盡在草木間!

 


 

夏季多肉植物仙人掌 開花

第二堂:11/23 – 花與水之歌
  1. 哪種多肉會開花呢?認識更多的開花多肉。
  2. 多肉可以水耕嗎?要如何水耕才能養得活呢?

 

講師:梁群健 Kenji 老師

台灣大學園藝系碩士;曾任中央研究院植物所助理,現任台大農場技士。
台北市大同社大、中山社大-「環境綠化」、「居家綠美化 e 點通」課程講師。
自覺幸福滿分,樂在工作中學習。在城市中學習向陽的道理,與大家分享營造綠生活的喜悅。
著有數十本多肉相關書籍,其中最有名的為:『多肉植物圖鑑』,亦為有肉一冊展覽第一期介紹的書籍,肉員強力推薦,人人都要入手的多肉圖鑑。

 

講座梯次 & 費用

 課程已全數報名完畢。

第一堂:2019/11/16 – 從多肉植物世界進入龍舌蘭家族 10:00-12:00

第二堂:2019/11/23 – 花與水之歌 10:00-12:00

每人費用 200 元 / 單堂。

 

[ 有肉講堂 ] 週年慶限定植友講座 %E9%BB%9E%E6%88%91%E5%A0%B1%E5%90%8D%E5%8E%BB%E6%8C%89%E9%88%95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 – 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

 

 

講座地點

地點:有肉 SUCCULA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步行五分鐘)

電話:02-2701-7257 | LINE ID: @succuland

 

 

注意事項

  1. 講座日前 4-14 天,如果需要取消或更改梯次,需酌收手續費(課程費用的 50% )。
  2. 講座日前 1-3 天,不予退費及更改梯次,如無法參加課程,請將名額轉讓給其他人參加。
  3. 如課程招生未滿或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有肉將於 2 天前主動聯繫協助更改梯次或全額退費。
  4. 請學員提前 10 分鐘到達,讓課程可以準時開始,若遲到超過 30 分鐘則無法參與課程,視同取消。

 

主辦單位:有肉

[ 有肉講堂 ] 週年慶限定植友講座 s2019%E6%9C%89%E8%82%89%E5%AF%A6%E9%AB%94%E9%96%80%E5%B8%82%E5%BD%A2%E8%B1%A1%E6%8B%8D%E6%94%9D 09 %E6%8B%B7%E8%B2%9D

「有肉 SUCCULAND」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以多肉植物為主題,邀請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將多肉植物的多變姿態及樣貌,與品牌觸動人心的設計結合,賦予多肉植物新的住所。所有送禮需求、種植疑問、手作課程,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成為獨一無二的禮品店。不管你認不認識多肉植物,都可以來這個空間,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肉自成立以來,在店內開過超過百堂手作課程,藉由課堂參與,讓每位學員擁有豐富的知識學習與手作的美好的時光,創造雋永的體驗,邀請大家共同參與。